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楼市冷清 6月前半月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1/4

  最近楼市有点冷,这是当下开发商、购房者以及市场各方的共同感受。日前浙江省统计局发布的统计快讯也证实了这一点——2008年前4个月,在房地产开发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商品房销售却持续下降。据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8.3%,但是受信贷资金紧缩、贷款利率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商品房销售面积却同比下降了13.9%。


  目前楼市的冷暖程度到底如何?上周末记者实地走访了几个热门楼盘的售楼部。

  现场:

  售楼部不见热闹景象

  黄龙世纪广场一带是杭州楼盘售楼处最为云集的地方,虽然当天天气不错,但是不少售楼部门可罗雀,闲得发慌的售楼人员或者互相聊天,或者翻看杂志。相比之下,发展绿城·翡翠城的售楼现场属于人气比较旺的:记者去的时候,售楼部里有10来个客户正在看房。据悉,目前翡翠城在售的主要是前不久推出的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源,均价在11000元/平方米左右。

  位于环城北路的世茂·滨江花园售楼处,看房的人稍多些。售楼小姐脸上挂着热情的微笑,回答着购房者关于价格、户型、配套设施等各方面的提问。目前世茂·滨江花园剩余的房源主要有160~170平方米、135~150平方米、以及少量90平方米的房源。

  而复地·连城国际的售楼小姐们在开盘忙碌过后,则度过了一个较为悠闲的下午。记者在现场的近半个小时时间里,只有2位购房者模样的人前来咨询,因此空闲的售楼小姐们很多时候站着一起聊天。万科·魅力之城、朗诗·国际街区在前期热卖之后,目前进入了细水长流式的销售阶段,记者去两处售楼现场的时候,人气一般。

  近期还有不少房源凭借超低价或者买房送面积等优势成为市场焦点。滨江浦沿某楼盘,在过去的一个月是杭州楼市成交最火的楼盘之一,但周末上午从早上10点至11点将近1小时的时间里,进出售楼部的只有寥寥几人。售楼小姐解释说,目前一期推出的房源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剩下房源已不多。滨江另一新近上市的楼盘,在开盘当日曾有些火爆,但现在,售楼部里人影稀疏。

  数据:

  6月前半月成交量为去年同期的1/4

  5月份的人居展后,杭州楼市一度出现了今年以来少有的热闹景象,但仅仅一周过后,楼市又归复平淡。从6月份前半个月的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情况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滑趋势。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成交统计,今年1月份,杭州主城区一手商品房成交2416套,2月份成交1090套,3月份成交2104套,4月份成交2114套,5月份成交3559套,但是6月的前半个月(截至6月15日),成交量为1029套,如果以此计算,则6月整个月的成交量不到2100套,比5月份的成交量环比下滑了近40%。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更是相形见绌:去年5月,杭州主城区一手商品房成交5065套,去年6月的前半个月,成交房源也在4000套上下。

  二手房方面也同样不容乐观。据杭州二手房透明售房网统计,今年1月份,杭州市区成交房源982套,2月份成交579套,3月份成交1576套,4月份成交1692套,5月份成交1614套,6月份的前半月,成交量为532套,下滑趋势也明显存在。一位二手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东挂牌量开始出现增多趋势,但成交量却在下降。(徐叔竞边凌涵)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