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交通部:将用3年恢复灾区公路 5年达到南北贯通

6月8日,中国空降兵某部进村入户之后,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清理通往麻柳坪盘山公路上的滑坡,帮助当地石门村恢复交通。图为官兵在麻柳坪盘山公路上清理滑坡碎石。中新社发谭超 摄
    6月8日,中国空降兵某部进村入户之后,在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清理通往麻柳坪盘山公路上的滑坡,帮助当地石门村恢复交通。图为官兵在麻柳坪盘山公路上清理滑坡碎石。中新社发谭超 摄

  中新网6月19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用三年的时间使地震灾区的公路恢复到正常,用五年时间发展提高,达到南北向纵向贯通。

  何建中称,灾后重建工作已经提到议事日程,而且在紧张有序加快推进,目前对受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的技术勘察、调查工作告一段落,交通运输部分两次,组织了八个队到现场对桥梁、山体结构进行详细的勘察,目前已经有一个灾后重建的初步规划,但这个还要报国务院批。


  何建中介绍,总体思路是南北纵观,东西连通,环线连接。按照这个思路,灾后重建,一个是中央和地方相结合,因为还要考虑到将来的乡镇县城的建设规划。第二个就是恢复和重建相结合,目前应该是考虑恢复为主,尽管路面损毁比较严重,但是外围结构应该进行恢复是可行的。另外由于山区里面即便有些路基有塌陷,还是在原有基础上沿着这个路基进行重建,所以以恢复为主,以重建为辅。

  何建中说,这次地震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公路成网有它非常大的作用。另外一个就是公路网,就是我们叫的迂回路,此路不通走它路,这样才能比较快速达到抢通救灾的目的。干支成网,也就是说干线,比如说国道、省道跟乡镇道路要成网,成网有迂回道,能连通发挥干线的作用。至于具体怎么组织,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大量的评估,还要和政府商量,还要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衔。(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