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满洲里将成中国首个水陆空立体化国际口岸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9日电(记者苗苗 张云龙)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口岸管理委员会获悉,满洲里口岸的国际航空港已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计划于今年8月以前正式通航,届时满洲里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公路、铁路、航空三种方式通关的立体口岸。


  承载通航任务的满洲里西郊机场2004年末投入使用,机场标准为4D级,年吞吐能力100万次,2005年起实行每年3个月的临时对外开放,开通了满洲里至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赤塔的临时国际航线。满洲里国际航空港正式开通后,这些航线将全年通航,并开通国际货运和物流业务,初期目标为每年进出口货运量100万吨。

  在开设航空港的同时,原铁路公路口岸的通关能力也在进一步增强。满洲里铁路口岸过货换装能力已达到3000万吨,并且正在兴建年通过能力达3000万吨的国际货场。

  满洲里口岸委主任张可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满洲里,实现公铁空立体通关,使口岸功能进一步拓展,为口岸的更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将为中国的对外贸易,特别是中俄之间的贸易往来增加新的活力。”

  满洲里与俄罗斯、蒙古国相邻,历史上就是亚欧交往的重要商埠,享有“东亚之窗”的盛誉。满洲里口岸承载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2007年,满洲里口岸总过货2400多万吨,占沿边口岸过货量的40%。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