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什邡对灾后重建企业给予优惠政策

  新华网四川什邡6月19日电(记者董佳、邵燕辉)四川什邡市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为灾后重建项目开通“快车道”,不仅对相关的手续提速办理,而且为重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进行税收、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支持。

  什邡市是四川省十强县之一,连续13年居全省县级综合实力排名第二位。
工业是什邡市的主要产业,占全市GDP的64%。什邡市市长李成金介绍说,全市有890家工业企业,其中有636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规模以上企业124家,现在恢复生产的企业有40多家,从目前看,只恢复了整个工业能力的22%。

  记者在什邡市科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马祖镇的生产基地了解到,这家企业在什邡市共有3个生产基地,而位于马祖镇的这个生产基地在这次地震中破坏最为严重,两个厂房已全部鉴定为危房。地震发生后,企业员工把这里的设备很快抢运出来,运到另外两个生产基地,这家公司的生产很快得到了恢复。

  科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耐腐蚀、耐高压高温大型容器的企业,主要为化工企业、石化基地、电站的下游产业提供产品。去年生产总值达1亿5千万元,拥有员工550人。这次受损较重的“制造一部”,是1999年建成的,是企业的第一个生产基地,被厂里人亲切地称为“老母鸡”。看着一手创办的“老母鸡”毁于一旦,什邡市科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祯华强忍悲痛,快速组织员工恢复生产,6月15日已实现全面恢复生产。

  在马祖镇的一个经过加固的车间里,记者看到孤零零的几台设备前,仍有几名工人在紧张地忙碌着。科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工人黄永全对记者说,他们的房子还没有大问题,他们可以在这里做活,这样可以为国家减轻负担。

  据林祯华董事长介绍,位于马祖镇的制造一部厂房目前正抓紧时间重建,预计在今年9月份就能恢复生产,恢复后将专门为这次受灾更重的东汽、东电提供配套产品。

  什邡市市长李成金介绍说,他们将对灾后重建的一些企业提供税收、财政、金融等方面优惠政策。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报告,截至16日,四川省已有4688个规模以上企业恢复生产,仍有956个规模以上企业停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