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员工火炬手: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6月18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新疆喀什传递,我有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奥运火炬手参加了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喀什是奥运火炬中国境内传递最西站,是我国维吾尔族人口最密集的城市,此次新疆喀什的传递也极具民族韵味,热情好客的新疆人民用具有西域特色的民族乐舞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喀什市奥运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其中有近一半是少数民族,上午9时30分,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喀什市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广场南侧举行,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后,喀什站奥运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了,作为第152棒火炬手,我在喀什市十三小前完成我的荣誉之旅。当我来到接力点时,当地热情的人们已经在欢迎我了,维族学生手举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新疆疆南电力公司的员工们也特地赶来、拼命地为我呐喊助威,并打出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口号。此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一定要用心去享受这个过程,并表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国家电网员工的风采!”

  前一位火炬手向我跑来了,我们击掌鼓劲,在火炬点燃的那一刹那,我热血沸腾,不仅仅是手中的火炬,心也被这奥运圣火所点燃。“加油!”我高举起火炬,开始传递了,我向人们挥手致意,并一同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汶川加油”!疆南电力公司的两位员工在传递过程中也一直在路边跟随着我奔跑与助威。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将火炬高高举起,此时的我感到奥运圣火所不仅仅传递着一种理念,更传递着一种关爱与社会责任,今年以来我国经历了冰灾与特大地震,国家电网公司在自身受损严重的情况下,仍积极的承担起了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充分体现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与社会责任,我要通过奥运圣火把这种精神与社会责任进行传递。

  “加油!”当我顺利地将奥运圣火传递给下一位火炬手,我的传递任务圆满结束了!看着奥运的火种在我们之间交接,我的心情无比骄傲与自豪。我再次向道路两旁热情的各族人民致以谢意,登上了组委会的专车,迎接我的是凯旋的掌声和欢呼。工作人员、火炬手们纷纷向我表示祝贺,我对他们说:“火炬传递将是我一生的记忆。”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一生的荣耀。此次奥运火炬传递,我受到了沿途新疆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同时公司、经研院、新疆及下属疆南电力公司在此次传递活动中给予我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我能够胜利圆满地完成此次喀什火炬传递任务,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感觉到了一种激励与责任,我要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胡滨:2004年,作为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总队选派的志愿者,远赴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用自己的微笑和服务,为这届“梦幻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向全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2006年,都灵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赴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参加了火炬传递。

  2006.6-2007.9工作于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

  2007.9-至今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