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高工王君为搜救陆航失事直升机发挥关键作用

  中新网成都6月19日电 (申进科)成都军区空军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女高级工程师王君,根据雷达捕捉到的散乱航迹,推断出陆航某团失事直升机的目标位置信息,为成功搜救失事直升机发挥了关键作用。

  记者今天见到王君,她介绍说,五月三十一日陆航某团直升机失事后,她就对是否能在直升机留下的航迹上找到搜救线索进行了认真思考。
她利用指挥信息系统的重演功能,在指挥信息系统的席位上反复推演五月三十一日十四点五十分以后的航迹,天天钻研到深夜,一直没有放弃。

  王君说,刚开始时,她看到的航迹点比较散乱,当把这些散乱点连成线后,发现在映秀镇旁至映秀西北方向,有一小段连续的航迹,时间只有一分四十秒。她从目标点的高度显示分析,这些航迹都是一次雷达信号产生的,便大胆推测:这一航迹可能就是失事直升机留下的。

  六月八日下午,王君向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朱心文报告了这些情况。朱心文立刻召集有关人员一起分析研究,结合当天的录音,一起对映秀至映秀西北方向的航迹进行推算,认为这条航迹很可能就是失事直升机留下的航迹,最后一个航迹点就是失事点。领航部门很快就在三维地图上画出这条航线。

  六月八日二十时三十分,总参领导和空军、成空有关领导一起坐在大屏幕前,在三维地图上从各个角度分析这条航迹,再次肯定了分析的结果。按照这一目标位置信息,四川省军区官兵六月十日找到失事的直升机。

  中央军委领导日前对王君为搜救陆航失事直升机发挥的关键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当总参领导为王君等有关人员颁发十万元奖金时,他们当场将其全部捐献给灾区。

  记者了解到,王君一九八二年毕业于重庆大学计算机与自动化系,同年参军入伍,二00一年入选为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