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外滩画报封面故事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罗有望成为欧洲首位全冠球员

  “他是一件非常危险的武器”

  此次欧洲杯,带领葡萄牙队率先进入8 强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仅穿上了葡萄牙队的7 号球衣,还去掉了他姓氏前面的字母“C”;将“Ronaldo”真正背负身后。他正在成为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的目标是站上所有冠军的领奖台。

  6月11日晚,瑞士日内瓦,捷克人低头走下球场,葡萄牙人仍在场中欢庆。

是的,他们又成为了胜利者,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中第一支进入8强的球队。

  葡萄牙人簇拥着的正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因为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如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C罗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宰者,他有权利赢得欢呼。在黄金一代老去、菲戈退出国家队2 年后,葡萄牙人终于等来了名副其实的新7 号。而这个7 号,很有可能带领他们冲上前辈们没有达到过的高峰。

  希望成为史上首个欧洲全冠球员

  将时针稍稍向后调一些,我们就能重温C罗面对捷克人时的神奇表现:

  比赛第8分钟,他从左侧靠向中路拿球,与戈麦斯配合后快速突入禁区,捷克门神切赫奋力出击,虽然破坏了C罗的脚下球,但身后的空当却留给了C罗的队友德科,德科乱中取胜,葡萄牙队1比0领先;

  第63分钟,葡萄牙队快发任意球,德科右路横传,C罗迎球大力低射,再次攻破切赫把守的球门;

  第91分钟,葡萄牙队又一次快发任意球,C罗反越位成功,带球直奔球门,切赫无奈之下只得出击,但C 罗随即无私地将球分给了替补上场的夸雷斯马,后者将球打进空门锁定胜局。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另一个进球也与他有直接关系,这就是C罗在这场比赛中的贡献,这一切已经足以使葡萄牙队继续勇往直前。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在比赛后这样说:“罗纳尔多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件非常危险的武器,当然葡萄牙队可不仅仅是罗纳尔多一人,他们还有其他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是罗纳尔多很有可能成为2008年欧洲杯的最佳球员。”

  但是捷克老帅一定是将C罗的心看小了。最佳球员,这远远不是C罗的目标。当有记者在赛后采访他时,刚刚在不久前帮助英超曼联俱乐部夺得联赛冠军和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冠军的他高傲地说:“我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中获得英超、欧冠和欧洲杯的球员。”

  全冠球员,站在所有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才是C罗的目标,不仅包含了帮助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意思,而且还藏着超越所有伟大前辈的“野心”。但只有这样,才像是天才少年的思维方式。“最佳”这个称呼对现在的C罗来说已经没有刺激,他需要的是做“第一”,历史第一。那样,他才能不混同于其他历年的“最佳”中,超越其他人,超越他的偶像,超越一切伟大的球员。

  那样,才能让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觉得,这是他的舞台。

  老师曾劝他放下“无用的足球”

  1985年2月5日,C罗出生在葡萄牙盛产白葡萄酒的小岛马德埃拉,因为他父亲最喜欢的演员是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便为儿子取了罗纳尔多这个名字。

  C罗儿时便酷爱足球,将同是在马德埃拉出生的葡萄牙国家队灵魂人物菲戈当作自己的偶像。C罗总会因为踢球而耽误上学。有一次,忍无可忍的老师对手里抱着足球的C 罗说,放下那个足球吧,它不能为你的生活带来任何东西。

  然而他的老师错了。小小年纪,C罗就加入了家乡的国民队。没多久,17岁的C罗便被国内豪门里斯本竞技发掘,并在2002年9月打了第一场葡超联赛,第一个赛季出场25次,打进3球。2003年夏天,英超曼联队以1224 万英镑从里斯本竞技挖走C罗,天才少年也从此开始了自己真正的成名之旅。

  C罗初到曼联时申请穿28号球衣,但曼联主帅福格森却对他说,7号球衣属于你。那时,很多人批评C罗的表现配不上曼联7 号的传统,因为那曾经是贝斯特、罗布森、坎通纳、贝克汉姆的球衣号码,但福格森却回击了一切质疑,将最大的信任给了这个时年18岁的天才。

  3年之后, 福格森等来了回报。2006至2007赛季, C罗开始了蓄势已久的蜕变,带领曼联夺得了远离3年的英超冠军。这一年,他在各项赛事打进23粒入球,其中英超联赛17 球,是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最让人称道的是,那个赛季他一共获得了13项殊荣,其中包括被英超的球员协会、职业记者协会、球迷分别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成为创纪录的大满贯。

  而到了2007至2008赛季,在各项比赛中打进42球的C罗给俱乐部带来的荣誉更加让人发狂。英超联赛冠军、欧洲俱乐部冠军、英超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奖,C罗在这一年毫无疑问已经变身成了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如果他能够带领葡萄牙队获得欧洲杯冠军,那么,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也迟早会是他的。

  曼联:C罗是非卖品

  就在欧洲杯开赛前不久,西班牙媒体报道了这样一个消息:在德国大众西班牙分公司的停车场内发现了一辆奥迪R8 跑车,汽车上放着一张提货单,写着交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字样。这则报道让人不禁想到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最近开始追逐C罗的传闻。就像当年的贝克汉姆和范尼那样,财大气粗的皇马又对曼联红人开始招手。

  传闻在不同场合不断被印证。在5月中旬,C罗随葡萄牙国家队开始备战欧洲杯,在葡萄牙队的新闻中心,他没有掩饰自己想去皇马的想法,他表示: “一切都很清楚,我想重申一遍,以让所有人都明白,在两到三个星期内会有新闻发生。”西班牙《阿斯报》在报道中引用据称是C罗经纪人门德斯的原话说“:如果C罗加盟皇马,9号球衣将属于他。按照国际足坛的惯例,9号是留给世界级一流前锋的号码。”

  据之前的报道称,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为C罗开出的转会费是9000万欧元,如此大手笔算得上世界最高。但毫无疑问,这回皇马挑战的不是曼联的财力,而是曼联的尊严和未来数年的荣耀。所以,虽然C罗在去年刚和曼联续约,目前合同期限还剩4年,但是为了避免皇马的“骚扰”,曼联还是决定立即再和C罗续约,为他提供英超有史以来的第一高薪,周薪达到15万英镑。当然新合同可能还会包含高达1 亿英镑的违约金买断条款。

  同时,据西班牙COPE电台报道,曼联老板格雷泽也对皇马开出了交换C罗的条件——罗比尼奥、拉莫斯和迪亚拉3人再加上5000万欧元——这几乎是不可能接受的,因为这3人是皇马的半壁江山。西班牙媒体说,除非卡尔德隆疯了,不然这笔生意做不成。

  对此,愤怒的福格森说:“我们卖给了他们贝克汉姆和范尼,但我们那样做,是因为我们想卖。”言下之意,C罗目前已经是“非卖品”了。

  将球衣上的字母“C”去掉

  这次出战欧洲杯,仔细的人就会发现,C罗不仅穿上了葡萄牙队自菲戈离开后就封存至今的7 号球衣,而且,球衣背后的名字也从以前的“C·Ronaldo”变成了“Ronaldo”。

  本届欧洲杯开赛前,作为波尔图和曼联俱乐部各自的7 号,夸雷斯马和C罗都表达了渴望成为菲戈继承人的愿望。最后,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决定将球衣交给C 罗,并接受了其他球员提出的建议:将球衣上的字母“C”去掉。从此,国际足坛会出现又一个可怕的“罗纳尔多”。

  先不管C 罗会不会忠诚于曼联俱乐部,他肯定会忠诚于葡萄牙国家队,因为那是他一切荣誉的根基。所以,在本届欧洲杯的赛场上,他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帮助球队夺冠。他会努力成为一个值得队友信赖的国家队7 号,就如同当年的菲戈。

  稍稍回首就能看见,巴西人罗纳尔多捧走了韩日世界杯的所有荣誉;另一位小罗纳尔多则被看作是德国世界杯的头牌。现在,几乎所有的评论都认为,C·罗纳尔多会是本届欧洲杯的一号球星。甚至有球迷迷信地认为,伟大的姓氏在用一种奇妙的方式传承着魔力。

  但在球场上,新罗纳尔多并没有被什么人灵魂附体,他仍旧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获胜,而且正做得越来越好。正如他在战胜捷克队后所说的,现在一切其他事都不能打扰他, “我只希望这次能随同葡萄牙队夺冠。”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德科 | 克里斯蒂 | 切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