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弹“夭折” 沪深股市再陷暴跌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 (记者潘清)还没有从前一交易日强劲反弹的欣喜中清醒过来的股市投资者,19日再遇重创。沪深股市双双暴跌,下跌深度远远超过了前一交易日的反弹高度。

  反弹“夭折” 沪指大挫200点

  19日早盘,当沪深股指双双低开时,也许没有人会想到2921点和9808点的开盘点位会成为全天的最高点,更不会料到当天会出现一波如此惊人的暴跌。


  两市股指在整个交易时段里都呈现出单边下挫的态势。上证综指暴跌近200点后,以2748.8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54%。深证成指的跌幅则高达7.49%。

  当日两市仅有63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800只个股报收于跌停价位。

  前一交易日“一片红”的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告跌。中国铝业、宝钢股份、中信证券、中国联通、兴业银行跌停。排名两市总市值前两位的中石油和工行,跌幅也都在5%以上。

  “不少专家都说这一波反弹"高度有限",可没想到仅仅一天就结束了,”上海股民刘耀华说,自己投资的股票都被套住了,本想等反弹持续几天后再“割肉”,没想到这下套得更深了。

  股指暴跌也影响到了专注于一级市场的“打新一族”。当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中,大洋电机首日涨幅仅为7.66%。

  内外因素拖累股市再陷调整

  从外部因素来看,由国际原油价格攀升导致的美国等周边股市大幅下挫,是拖累A股市场深陷调整的重要因素。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至过去3个月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盘中更一度跌穿12000点。

  受此影响,日本、台湾、香港等周边股市19日纷纷出现较大跌幅。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当日最低下探22733.78点,收报22797.61点,跌幅达到2.26%。

  除了周边股市的拖累,A股市场本身所面临的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是其难以走出深幅调整的根本原因。

  17日完成创纪录的“十连阴”后,18日沪深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实际上,除了三一重工大股东延长锁定期的承诺外,政策面和资金面上并没有更多的利好因素来支撑反弹的延续。

  宏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则表示,沪深股市“十连阴”令投资者对后市丧失信心,一些机构和散户利用反弹机会离场,也是导致反弹难以为继的因素之一。

  后市: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

  短短十多个交易日里,投资者经历了持续阴跌、强势反弹和暴跌的大起大落。面对低迷的市场,他们最关注的无疑是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

  在市场人士看来,未来股市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这些因素来自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走势、上市公司半年业绩报告,以及南方各省市洪涝灾害的影响等。

  联合证券认为,股市消息面并没有出现任何利好,相反市场上再现密集的大小非减持动作。如果未来基本面不出现实质性的利好,两市将依旧维持弱势整理。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钱启敏则认为,由于市场的弱势环境没有发生改变,在反弹行情不断“夭折”,多头空袭一再受挫且反弹节奏越来越短的情况下,市场气氛已重回冰点。

  市场人士纷纷表示,在目前的市况下,投资者应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在操作上应尽最大可能规避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