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亚洲五国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分别与蒙古国总统、总理会见会谈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19日电 (记者刘东凯吕国栋阿斯钢)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了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并同蒙古国总理巴亚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会见恩赫巴亚尔总统时,首先向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再次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就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方提供的慰问和帮助。


  习近平说,中蒙两国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的根本原因在于双方相互尊重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各自选择的发展道路,不断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蒙古国的关系,愿同蒙方共同努力,巩固友好、加强沟通,推进合作,推动中蒙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使两国永做好朋友、好伙伴。

  恩赫巴亚尔说,巩固和发展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合作是蒙坚定不移的方针。明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蒙方希望通过与中方共同举办庆祝活动,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蒙古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涉藏问题上的立场。

  恩赫巴亚尔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尽快重建灾区美好家园和成功举办奥运会。

  在与巴亚尔总理会谈时,习近平向巴亚尔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习近平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日益扩大,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蒙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国,双方人文领域交流日趋活跃,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当前,中蒙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为全面推进两国交往与合作,中方建议:

  一、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两国政党、议会及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搞好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暨友好合作条约签订15周年纪念活动,尽早商签《中蒙国界管理制度协定》。

  二、落实好《中蒙经贸合作中期发展纲要》,完善合作机制,积极探讨务实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扎实推进在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三、扩大人文交流。中方邀请60名蒙古国青少年明年访华。中方支持蒙古国汉语教学。在卫生、旅游、考古、防灾等领域开展合作。

  四、拓展多边领域合作。中方支持蒙方在东北亚事务和地区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蒙方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合作。

  巴亚尔说,蒙古国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蒙方高度重视两国合作。愿与中方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在资源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开发与合作,改善两国边境口岸建设,促进双方在人文、教育、司法和执法领域的合作交流。蒙方愿与中方共同致力于维护东北亚的和平稳定。

  习近平与巴亚尔共同出席了《中蒙经贸合作中期发展纲要》、中蒙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外交、卫生、林业、畜牧业、质检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当天,习近平会见了中国在蒙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做中蒙友好的使者。

  习近平还看望了中国驻蒙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他要求在蒙中方人员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在双方经贸合作中要完善合作机制、规范合作秩序,进一步实现互利双赢。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