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明报周刊》在台湾创刊(图)

  在香港发刊四十年的《明报周刊》在台湾创刊。六月十九日下午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盛大创刊酒会,台湾“立委”周守训(右三)前来向《明报》企业集团董事主席张晓卿(左三)表示祝贺。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耿军 许晓青)在香港发刊四十年的《明报周刊》十九日宣布在台湾创刊。

  《明报周刊》在台湾创刊庆祝酒会,十九日下午在台北君悦饭店盛大举行,众星云集。台湾综艺天王天后张菲、胡瓜、陈美凤到场祝贺,“立委”周守训、艺人徐乃麟、郑弘仪、于美人、吴淡如、谢震武、黄国伦、郭静纯、棒棒堂、李威、林奇葳、泳儿、张魁、潘慧如、苗可丽等近百位艺人出席。


  著名影星成龙在酒会上说,《明报周刊》不公器私用,希望台湾的《明报周刊》能保持这样的精神。他举例:多年前《明报周刊》曾拍摄到他的孩子,他希望不要刊登,因为已有影迷自杀,《明报周刊》表示,这则新闻可以报导时,希望成龙要先给《明报周刊》。《明报周刊》于是将底片锁进保险箱,直到成龙说可以报导了,才拿出来。

  刘嘉玲表示,她从八十年代就认识香港《明报周刊》,它是健康的娱乐杂志,希望在台湾能有好的销量成绩。

  梁咏琪称赞《明报周刊》不以辛辣新闻取悦读者。音乐人 黄国伦说:“明报是"明着报",不会"暗着报",艺人欢迎这样的刊物。”

  出任台湾《明报周刊》社长的是曾任《时报周刊》副总编的徐海岭。总编辑是钱亚东,吴健强担任发行人。

  在创刊酒会上,台湾《明报周刊》表示,台湾的媒体环境瞬息万变,阅听大众对于求知的好奇更是与日俱增,但是台湾现阶段的主流媒体不尽然能反映读者追求“新”知和“良”知的权利。台湾的核心价值一直流失,追求人事物的“真善美”的媒体核心价值更是严重流失。当社会风气逐渐向下沉沦时,主流媒体更应该发挥正本清源的教化力量。《明报周刊》体察到这样的实际缺憾,于是决定在台湾创立,提供社会和大众更好的周刊媒体服务。

  徐海玲社长表示,现在是进军台湾最好时机。马英九上任后,为两岸的实质交流加温,也促进两岸三地的文化经济整合,《明报周刊》将结合台北、香港、上海、北京的资源,以广角的、宽幅的视野,报道在地和全球的新闻和资讯,形成华人地区的最大编辑台。

  社长徐海玲表示,台湾《明报周刊》以生活、时尚、娱乐为主,走时尚精品的路向,是香港授权、完全台资,行政组编制四十六人,记者则有二十多人,每期印制十万到十二万本。《明报周刊》每期有两本,创刊号封面之一是名模林志玲。

  《明报》企业集团董事主席张晓卿专程前来台北出席创刊酒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黄国伦 | 耿军 | 徐海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