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里长江第一城”捐款2500万建百年学堂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九日电  (陈涌徐伟)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的宜宾市,今天向重灾区的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捐款二千五百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学校的校舍重建和基础设施建设。

  在“五一二”大地震中,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部分校舍及宿舍损毁,食堂倒塌,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给学校的正常教学带来了破坏性的干扰与危害,学校正常教学受到严重影响。
得知这一情况后,宜宾市以及五粮液集团公司主动找到校方及都江堰市政府,提出捐赠意愿。

  与普通捐赠不同的是,宜宾市此次在捐出善款的同时,将和都江堰市政府一同参与校舍重建的设计与规划,并严格遵守国家相关建筑标准,努力把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重建工作成为精品工程,为灾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竭尽全力。宜宾市表示将长期关注学校发展,与学校开展培养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

  截至十九日,随着重建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捐赠协议的签订,五粮液集团公司及其经销商共向灾区捐款、物价值达四千八百多万元,公司和职工自发组织的抗震救灾捐赠活动仍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