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官员答疑:九寨沟景区门可罗雀 灾后旅游待恢复

一位香港心理教育志愿者完成灾区服务任务后,6月18日路过震后九寨沟,拍摄分外宁静的美景。四川汶川大地震丝毫未损四百公里外的九寨沟,风景区旅游设施完善如初,六月底前将部分恢复旅行社组团旅游,主要通过航空和甘肃省以及四川省的绕行公路进出,目前每天都接待一些散客。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一位香港心理教育志愿者完成灾区服务任务后,6月18日路过震后九寨沟,拍摄分外宁静的美景。四川汶川大地震丝毫未损四百公里外的九寨沟,风景区旅游设施完善如初,六月底前将部分恢复旅行社组团旅游,主要通过航空和甘肃省以及四川省的绕行公路进出,目前每天都接待一些散客。中新社发贾国荣 摄


  中新社九寨沟六月十九日电 题:官员答疑:九寨沟景区门可罗雀 灾后旅游亟待恢复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正值旅游旺季,昔日炙手可热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景区却门可罗雀――汶川大地震不仅使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蒙受巨大损失,也使这个旅游胜地承受着每天数百万元计的经济损失。

  日前,本社记者专程前往九寨沟。这个有着“人间仙境”和“童话世界”美誉的著名景区风采依然。但在无人喝彩的寂寞中,那些五彩斑斓的海子湖和飞流直下的钙化瀑布,却是愈美丽愈让人心痛。


  “往年的此时,九寨沟日均接待一万八千多游客,但从震后至今,景区每日散客只能以十位甚至个位数计,仅门票损失就达两千多万,近三万景区从业人员待业。”九寨沟风景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处长王强无奈地说。

  据估计,汶川大地震将使九寨沟景区今年的门票收入损失四点五亿,整个片区的经济损失将达到八十到一百亿。

  对于各旅行社和游客最为关心的九寨沟如今的安全问题,王强语气肯定地说:“我以景区的名义保证,目前九寨沟的安全和卫生没有任何问题。”

  九寨沟风景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林加水介绍了地震时景区的情况:九寨沟风景管理局办公楼内有较强震感,但没有出现房屋受损情况。景区内较高的山上有少量碎石滚落,当时约有五千名左右游客在景区内,由于大多处于运动状态,感觉并不明显。

  地震发生后,管理局工作人员迅速进沟维持秩序、疏散游客,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和财物受损情况。随后,管理局又第一时间派出防护、管理、保卫等各部门人员进沟对各景点、沿途公路、栈道、护栏等检测,没有发现大的损失和隐患。老虎海有一小段护栏被石头砸坏,已经及时更换。

  余震没有给景区造成影响,管理局在给阿坝州政府和旅游局的地震情况日报中,除了第一次有轻微受损报告外,其余都是零报告。

  林加水介绍: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景区就没有接待过一个旅行团,但仍有少量散客前往旅游。本着“游客至上”的原则,九寨沟景区仍然保持开放。

  由于客源较少,景区及周边服务行业大多处于歇业状态,因此少量散客前往可能会有稍感不便的地方。但景区管理局及周边服务业都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客流增大,所有配套服务及相关娱乐项目将全方位恢复。

  目前,前往九寨沟的航空线路畅通。由于震后客源锐减,从成都飞往九寨沟的航班只有两班,但管理局已与航空公司达成协议,一旦旅游恢复,到达九寨沟的航班将迅速增加,往年的此时,每天飞往九寨沟的有三十多个航班。

  另外,原定于今年开通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直飞航班因为地震被延误,一旦客源充足,上述直飞航线仍然有望开通。

  公路方面:从甘肃到达九寨沟的西线已能正常运营,从绵阳经江油、平武到达九寨沟的东线已经可以通行,但目前还在进一步抢修,以增加承运大流量的能力。另外,有关方面已经发出从成都绕道马尔康开往九寨沟的旅游班车。

  王强称:阿坝州是此次特大地震的重灾区,作为阿坝州的支柱产业,九寨沟景区也承担着阿坝州自救和灾后重建的重要任务。管理局已考虑将未来部分门票收入设立专项基金,因此,每一个前往九寨沟的游客在游览美丽景色的同时,也在为阿坝州的灾后重建出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