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宣称准备联合会员团购

  郑州个人合作建房搞起团购来

  原来的法定代表人已退出 “带头大哥”自己买了一套小户型

  ■商报记者 王俊伟

  郑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王华昨日宣称,他们看中了郑州北郊的一个楼盘,准备联合会员团购。

  自2007年下半年由王华等民间人士发起的个人合作建房活动在郑州展开以来,争议声一直不断。最初,王华等人被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断言”必将失败。其后,在今年2月份王华等人宣称要转向“定向开发”,即以王华等人注册的中基地产名义与开发商签订意向合同,按参与者意愿去设计房屋。此举被业内人士称为“变相团购”。如今,王华直接抛弃“定向开发”之说,准备带领会员团购40套在建商品房,这一行为再引争议。

  嬗变

  个人合作建房变身团购

  “我们联系到一个楼盘,一共有40套,准备联合有意向的会员团购。”王华对团购一说已经不再像年初那样避讳了。

  2007年夏,王华等人携手中国首个个人合作建房的倡导者赵智强,欲借“温州经验”在郑州发起个人合作建房。其后,因一直拿不到建房地块,王华等人不得不在今年2月推出“定向开发”。

  当时,王华还不承认自己是在带人“变相团购”,他说:“我们签订的是定向开发意向合同,不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会员如果不想买房,交了钱还可以退。”

  此次,王华联系到郑州北郊一家楼盘,楼盘已经在建,为一30多层的高层住宅,户型及面积不等。王华说:“我们的团购均价为3900元/平方米,比单独购买要便宜得多。”

  在发起个人合作建房的当初,王华等人便一直宣称要力争做到自建的房子比市场价低20%,直到昨天,他仍然说要努力争取比市场价低20%。

  昨天下午,商报记者来到王华所说的楼盘销售中心。售楼人员称房子均价为4600元/平方米,“只有郑州某银行团购的一栋高层均价较低,3900元。低于均价15%。”

  波折

  原法定代表人退出,发起人已买房

  就在王华透露将联合会员团购之前,商报记者获悉,王华等7人注册的中基地产法定代表人魏仁昌已于数月前脱离中基地产,回到建筑行业。

  据王华透露,如今的中基地产法定代表人就是他本人,原来的7个股东退出了两个,但后来又新加入两个,目前仍然是7个股东。王华不认为股东及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会改变中基地产继续推动个人合作建房的初衷,他说:“我们长时间没有收入,缺办公费用,如果大家出现了分歧,或走或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王华表示,他刚刚按揭购买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今年10月交房。

  “带头大哥”已经购买了房子,合作建房还有继续进行下去的动力吗?对此,王华称:“我买房也是没办法了,马上要结婚,不能再等了。”他宣称:“我这个房子仅仅是一个小户型,我肯定还得再买房子,个人合作建房不会就此结束。”

  质疑

  个人合作建房是否已成了“幌子”

  法定代表人已经退出,“带头大哥”也已经买房,不少业内人士和参与者提出质疑,他们怀疑王华仍然在借着个人合作建房的旗号,帮房地产公司卖房。

  昨日,记者看到,王华仍持有500多人的会员通讯录,并且还在不断接收会员。从此前的“定向开发”到此次“团购”,当王华联系到可以优惠的楼盘后,就会向这些会员发出短信邀请。如果有会员与房产商签订了购房合同,王华和他的中基地产就会收取900元的服务费。王华说:“如果达不成交易,我一分钱的服务费都不会收,而且我从来没有从房产商那里拿过钱。”

  王华解释,目前之所以没有合作建房,是因为暂时拿不到地。他说:“即便能拿到地,等我们去报建、规划、审批、建设之后,将是4年之后的事情了,按照目前物价的增长趋势,建筑成本到底多高还无法预计,如果将来自建的房子比现在买的还贵,为什么非要自建呢?”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