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公布击毙劫匪视频 网友反感画面太血腥(图)

18日晚9时许,在20路公交车旁,警方对绑架人质男子的尸体进行处理。


  视频:现场目击--贵阳公交车劫匪被击毙 人质获救

  新闻回顾:贵阳发生公交车上劫持人质事件 嫌犯被击毙(图) 

  贵阳男青年公交车上劫持女人质被击毙 警方营救人质全过程视频被发布网上

  众网友反感击毙劫匪画面太血腥

  □任 波

  昨日凌晨,贵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前日傍晚发生的公交车乘客劫持人质案的部分细节。

贵阳警方称,劫匪索要2把手枪、500发子弹和100万元人民币。警方与其谈判未果,在劫匪危及人质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该事件的视频被发布在网络上,立即引发网友热议。该视频不仅拍摄了警方营救人质的全过程,而且拍摄了特警枪击劫匪头部的画面,场景血腥。

  男子公交车上劫持女人质

  据贵阳警方透露,18日18时20分左右,一辆20路公交车行至贵阳市公园路与合群路交界处十字路口时,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手持一把30厘米长的西瓜刀,勒住坐在前排的一名女乘客的脖子并大喊让司机停车。公交车司机及车上乘客发现该男子的劫持行为后,立即下车疏散,有人随即向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分局环北派出所报警。接警后,贵阳市公安局调集特警等多警种力量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昨日,流传在网上的视频记录了警方营救人质的全过程。

  当时这辆20路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警方已经包围公交车,在四周拉起警戒线,并疏散周围群众,但仍然有不少群众在四周围观。劫匪坐在公交车中段,头戴白色鸭舌帽,身穿黑色体恤,20岁左右。人质是一名18岁左右的女孩。劫匪脸上带着点玩世不恭的神情,被劫持的女孩可能因惊吓过度,面无表情,不时还用手擦拭眼泪。

  劫匪劫持人质后仍然坐在原位,人质则坐在劫匪前面的位置。劫匪用西瓜刀架在人质的脖子上,并未用人质掩护自己。在整个劫持过程中,劫匪还不时地看自己的手机。

  劫匪索要枪支及百万现金

  警方包围现场后,随即与劫匪展开谈判。贵阳警方称,谈判人员多次接近犯罪嫌疑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其终止犯罪行为,释放人质,但犯罪嫌疑人不予理睬。谈判过程中,劫匪索要两只手枪、500发子弹、100万元人民币。

  网络视频显示,警方2名谈判人员并未上这辆公交车,而是隔着车窗和劫匪谈判。被劫持的女孩身旁的车窗打开了一半,成为警方和劫匪谈判的窗口。谈判过程中,被劫持的女孩子偶尔和劫匪交谈。视频录像中无法听到警方、女孩和劫匪之间的谈话内容,只能听到旁观者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整个谈判持续时间比较长,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天色由亮变暗,谈判从傍晚持续到黑夜。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整个谈判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谈判未果警方击毙劫匪

  谈判进行到20时许,劫匪情绪似乎失控,显得焦躁不安,并伤及人质颈部。贵阳市公安局在场的几位副局长经过研究,决定派出特警支队“林豹突击队”队员寻找机会解救人质。特警队员手持手枪,藏在背后,并假装谈判人员上前与劫匪交涉。

  20点42分左右,谈判人员给特警打了一个手势。特警开始上前与劫匪交涉,分散其注意力,乘其不备,突然掏出藏在背后的手枪,瞄准劫匪头部开了一枪。劫匪应声倒地,头部中弹。镜头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劫匪头部中弹后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现场围观的群众发出一片惊叫……

  警方称,女人质被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以及作案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血腥画面被打“马赛克”

  这段视频为当时一围观者所拍摄,最早出现在一家著名网站的播客上,长3分多钟,经过剪辑,上传于6月19日。这段视频在网上点击率很高,截至昨晚6点,已经有700位网友留言。网友大多为警方制止歹徒解救人质拍手叫好,但也有不少网友称该视频未经处理,虽然很真实,但太过血腥。尤其是特警枪击劫匪头部的画面,以及劫匪中枪后血流满地的画面,让人不寒而栗。

  也许是发布该视频的作者注意到了该视频的血腥,昨晚7点,笔者再次浏览该视频时,这段视频涉及到血腥场面的镜头终于打上“马赛克”。解放网-新闻晨报 

正 方
反方
应该!让人更真实的了解案件发生过程以及警察工作的危险性,还可以警示后人。 不应该! 击毙劫匪的血腥视频,会给观看者心理多少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会更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