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记东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贤滨

  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记东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贤滨

  汶川特大地震,使与汶川仅一山之隔的东汽汉旺基地遭受重创!瞬间,厂房、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纷纷倒塌,呼救声、哭喊声顿时笼罩在东汽上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东汽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抗灾自救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一大批抗震救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东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贤滨就是其中的一员。抢险救人

  5·12特大地震突然袭来的时候,朱贤滨正在质管处会议室开会,大地一阵剧烈的摇晃,室内物品开始倾倒、移位。“地震了!”有人大喊。“大家跟着我赶紧往楼下空地上跑。”朱贤滨冷静地指挥大家。在剧烈摇晃后的一个短暂的间歇,会议室的20多人安全地跑到了楼下空地上。紧接着公司领导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各主要领导为组长,分头指挥抢险救人。朱贤滨率领一支抗震抢险小分队分别到主机一分厂、叶片分厂、焊接分厂隔板工段、东汽中学、5字号、8字号职工住宅区等几个受灾最严重、最危险的地方组织抗震救灾。那一刻,他没有多想还在重灾区绵阳读书的儿子,也来不及考虑爱人及父母的情况,更顾不得自身安危……在雨中、在烈日下,朱贤滨指挥抢险救人、疏散围观人群、劝慰学生家长、协调后勤保障,为抢险救人创造了条件、争取了时间。此外,他还要负责解决抢险救灾一线职工及解放军官兵的吃饭、喝水、住宿等问题。他整天不停地忙碌着,渴了喝几口矿泉水,饿了啃几块饼干,困了就在汽车里打个盹儿,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心系职工

  在指挥抢险救人的同时,朱贤滨等公司领导还组织人员将上万名受灾女职工、离退休老职工、职工家属及部分汉旺当地居民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德阳市,并主动挑起了东汽抗震救灾善后安置组组长的重担,负责7个安置点,1万多名职工、家属的日常生活。朱贤滨积极争取上级工会、兄弟企业的支持,还要求加大对各受灾职工、群众关心问题的调研,加强对救灾物资规范管理,确保救灾物资、款项能及时用于救灾急需。对于在本次特大地震中伤亡的职工、家属以及三孤、三无人员,作为东汽工会主席的朱贤滨,想尽办法加强对他们进行慰问,并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受灾群众寻找最有力的政策帮助和支持。朱贤滨与其他工会干部分赴德阳、成都、重庆、贵阳、遵义、眉山等城市的各大医院,慰问了百余名重伤住院职工及家属。并要求工会将110多万元慰问金进行调查摸底、统计造表并分发各单位。

  朱贤滨通过多方奔走,寻求支援,在短短10多天的时间里,建起了4处“东汽爱心家园”。同时,朱贤滨还要求工会机关牵头成立“工会干部温馨服务队”,深入各个“东汽爱心家园”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努力为职工群众服好务。鼓舞士气

  5月24日,东汽召开“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誓师动员大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专项劳动竞赛方案,吹响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号角。在朱贤滨的倡导下,由工会发出倡议,开展为重建美好东汽捐款活动,截至6月12日,全公司干部职工已捐款312万余元。同时,由朱贤滨负责,开展了评选东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将在“七一”前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并组成东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进行巡回演讲。

  目前东汽的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首批风电机组已于5月20日成功发往大唐国际集团的山西左云、内蒙古的赤峰电厂;5月19日东汽与中国节能公司签订134台共计12.4亿1.5WM灾后首批风电机组订单;新东汽重建选址已形成初步方案,正论证审定中。恪尽职守

  地震发生后,朱贤滨要求企业宣传部门尽快通过各种渠道向上级有关部门、政府和媒体如实报告灾情,及时宣传东汽开展抗灾自救的情况,为让外界及时了解东汽受灾情况和得到社会各界对东汽抗震救灾的支援、捐赠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4日,四川省总工会受全总委托专程到东汽授予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汽主机二分厂、主机四分厂、叶片分厂技术组、主机一分厂隔板数控铣机群班“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全国工人先锋号”旗职和锦旗。6月13日,全国总工会又授予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光荣称号;东汽工会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工会”。

  在加强对外宣传的同时,朱贤滨还建立了汉旺抗震救灾广播站和设置流动宣传广播车,宣传公司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情况和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公司有关灾后安置安抚政策办法等。编印“失血的家园、奋起自救、关怀鼓舞、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精神不倒”6个系列大型宣传画张贴于厂区、安置点、办公区,昭示东汽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贤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