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四川长虹公司职工抗震救灾纪实

  大企业大责任

  ——四川长虹公司职工抗震救灾纪实

  汶川大地震让身处灾区绵阳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受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艰难的自救与对外救助中,长虹选择了坚强,让人们看到了国有大型企业应对巨灾考验的勇气、力量与责任。


  “突发的地震灾难,是对企业决策、管理、应变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全体员工凝聚力和意志力的考验。”长虹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体斌告诉记者,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长虹员工虽然惊恐,却没有慌乱。企业平时严格的消防安全演习在此时起到了重要作用。剧烈的摇晃还未结束,保卫部各值守人员就已经奋不顾身扑向各安全门开锁,扑向水、电、气闸拉闸。短短两三分钟之内,总部3万多名员工安全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一起人员踩踏等重大伤亡事故。

  地震后两个小时,长虹就成立了由董事长赵勇任总指挥、总经理刘体斌任副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几顶红色的帐篷在长虹技术中心门口的小广场迅速支起。这几顶帐篷成为了长虹抗震救灾各项决策的核心,自此,指挥部彻夜不息的灯光成为长虹员工的定心丸。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长虹集团将有力的组织、果断的决策、高效的管理和强大的凝聚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确保了自救,还在抢险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5月12日当晚,500多名长虹员工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穿过被巨石砸断的公路,跑步到达北川。他们救出了第一名幸存者,他们将第一批灾区群众安全转送到绵阳,他们给学生孩童送上第一个馒头……

  截至6月8日,长虹已累计组织两万多人次志愿者参加公共服务活动。与此同时,长虹还派遣车辆1000多台次,全力投入到各项救灾工作,累计转运赈灾物资1900余吨,装卸各类物资2500余吨,从灾区运送受灾群众13400余人。累计为受灾群众送餐12万余份,发放物资29车约258吨,组织捐款捐物819万元。长虹公司还主动安置北川中学获救的受灾学生,决定将外界向长虹捐赠的现金,全部转赠出去,用于北川中学的重建,预计这部分资金超过700万元。然而,作为同样身处灾区的企业,长虹默默承受着自身近1.5亿元的直接损失和艰难的恢复重建工作。

  对灾区企业来说,尽快恢复生产,稳定运转,就是对抗震救灾最大的贡献。地震发生后,长虹采取一系列举措迅速恢复生产。

  震后仅仅4天时间,长虹集团已全面进入生产恢复阶段。到5月16日,长虹在绵阳当地的彩电、空调、冰箱以及PDP生产基地全面恢复供电,并安排广东、江苏、长春等地的生产基地调整生产计划,增加产量。5月30日,长虹全面恢复生产,达到震前水平。

  “5·12”大地震给灾区造成1600多万间房屋倒塌,导致至少300多万台电视机不同程度受损,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受损也不计其数。四川市场是长虹的根据地,长虹品牌在四川占有绝对优势,绵阳的市场保有量占到了同类产品的70%。为更好地解决灾区人民家电维修遇到的困难,6月13日,长虹拉开了“一起来,共建家园”的爱心服务大行动,把免费上门检测、免费上门维修、按成本更换元器件等一系列服务优惠活动送到用户家中送到帐篷前,并向偏远的乡、镇、村延伸。

  “长虹和灾区人民一起经历了灾难,长虹想给大家送来的是服务,更是亲情。”刘体斌表示,救灾与重建,让长虹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长虹将不负众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