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钢集团在沈建设北方金属资源基地

  本报讯(记者刘妮)6月19日,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与辽中县政府、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将在两地投资建设金属资源加工、配送项目,把沈阳建成中钢集团在北方的金属资源基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会见了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双方共同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中钢集团根据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依托沈阳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近海经济区的近海优势和铁西区的工业基地,决定在沈阳投资发展现代钢铁服务业项目。整个项目初步规划投资80-100亿元,预计先期在辽中和铁西分别投资60亿元和20亿元,在近海经济区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冶金工业园分别建设废钢加工、铁矿资源仓储、氧化球团加工、废旧汽车拆解、钢材加工配送等金属资源加工、配送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每年废钢加工与配送150万吨、拆解废旧汽车50万辆、铁矿粉加工2000万吨、氧化球团生产500万吨的能力。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0-500亿元,实现利润15-20亿元,实现税收10-15亿元,把沈阳建设成为中国中钢集团在北方地区的集金属资源仓储、加工和供应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钢铁工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同时,对于提升沈阳冶金工业和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水平,实现沈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维在会见中说,中钢集团来到沈阳投资项目,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体现了中钢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振兴战略决策的实际行动,我们对中钢集团的战略眼光和严谨作风表示钦佩。沈阳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在加快发展中,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央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中钢集团来沈投资完全符合沈阳招商引资的目标方向,而且该项目布局在铁西、辽中至营口一线,也完全符合沈阳整个城市和产业向海发展的战略。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沈阳市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提高效率,搞好服务,使双方形成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成为中央企业在沈阳投资的样板工程。

  黄天文表示,中钢集团对投资沈阳非常重视,预计项目年内即可以开工建设,力争尽早获得效益回报,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中钢集团非常看好沈阳的长远发展前景,已经把沈阳确定为东北地区的总部基地,企业将高标准建设在沈项目,使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黄天文、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分别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致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占春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天文 | 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