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不惑之年闪电结婚 婚后发现新娘孩子已18岁

  记者 刘继忠

  今报郑州讯 赵先生已到不惑之年,一直未娶。朋友给他介绍了个自称一直未婚的女子。赵先生甚是欢喜,很快和该女子办了结婚手续。谁知婚后不久,赵先生发现新娘竟是个已婚女,孩子都快18岁了,是否离婚也不知道。


  不惑之年经介绍闪电结婚

  赵先生,1968年生,家在郑州市南郊。去年底,赵的一位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位本市冀姓女子。该女子也是1968年生,自称没结过婚。两人很快谈婚论嫁。当二人去领结婚证时,冀某说户口本丢了,经咨询有关部门得知,用户籍证明也行。于是,冀某拿着户籍证明,两人很快在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手续。

  婚后,新娘冀某总找赵先生要钱,引起了他的怀疑,他决定查查新娘的底细。通过朋友查找,赵先生发现冀某竟是已婚女,在新乡结过婚,儿子都快18岁了。冀某只有名字、年龄是真的,未婚等信息均是假的。“还不知道,冀某到底离婚没有?我已于上周与冀某离婚,决定索要冀某拿走我的1万多元钱。”赵先生气愤地说。

  婚姻登记中存在欺诈隐患

  “拿着一张没有婚姻信息的户籍证明就可以领到结婚证,我觉得是会让有些人钻空子的。”赵先生说,自己填个“婚姻申请表”说是初婚,这样无论是已婚还是离婚的,都可以填写“初婚”而领到结婚证。婚姻登记“个人说了算”,会有重婚或者其他受欺骗的情况发生。

  6月16日下午,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一女工作人员说,2003年10月1日前,结婚需要单位的婚姻证明。而现在是人性化办公,程序简化,用户籍证明登记结婚也可以,有人受欺骗不可避免。

  目前,民政部门要求准新人在婚姻登记的表格上签字声名,填写“初婚”、“离异”等,并注明一切后果自负。像赵先生这种情况,如果查明冀某没离婚,可以起诉她重婚;如果是离异而非初婚骗钱,赵先生可以索要被骗的钱物。

  婚姻状况联网将堵住漏洞

  据了解,为堵塞婚姻登记“个人说了算”的漏洞,郑州市民政部门正积极着手对各县区(市)进行婚姻状况联网。“预计联网工作在明年底完成。”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李处长说,届时,全市范围内人员登记结婚时,登记人的婚姻状况一目了然。

  “这是从技术上控制婚姻登记个人说了算的行为。”李处长说,现在省民政部门也在着手联网工作,婚姻状况全国联网是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