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教师创作赈灾歌曲飘荡大学校园

  新华网广州6月19日专电(记者杜鹃)“啊,送上你的爱心送上我的爱心,人间就会充满亲情;啊,送上你的爱心送上我的爱心,我们一起塑造高尚的灵魂……”一首由广州大学教师创作的赈灾歌曲《送上你的爱心》最近正在该校校园中流传着。


  记者18日从广州大学了解到,在汶川地震发生后,该校教师王怀坚创作了《送上你的爱心》一曲。王老师说,地震发生后,他就想尽自己所能为灾区做点事,而用音乐来表达和传递爱心是最直接的,因此创作了第一首赈灾歌曲《送上你的爱心》。

  据介绍,歌曲的创作一气呵成,由该校音乐舞蹈学院4名学生合唱,现已完成了录制工作,正准备在网上发表。王老师还透露,他和一位毕业生作曲的另一首赈灾歌曲《我们和你在一起》刚完成了编曲填词的工作,这是一首带摇滚风格的励志歌曲。

  另一首赈灾歌曲《我在你身旁》则是由该校童源峰老师一人作曲、填词、演唱的。这首歌由该校公管学院学生剪辑画面编成MTV放上传到网上,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一名署名M的网友评价说:“好感动哦!歌词写得很动人!四川朋友坚强的站起来吧,我们在你们的身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