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反腐展览涉嫌侵权 北京崇文区纪委公然行骗?

  一名布展的公司人员揪着记者的衣领骂道:“老子今天打死你们……”这是6月18日,发生在“崇文区反腐倡廉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展厅内的一幕,而展览的主办方崇文区纪委的工作人员一直站在旁边袖手旁观。

  作为纪委机关,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本该是一件深受社会欢迎的好事情,但在展览筹备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

  “现在不需要你们做了”

  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

  记者经采访了解到,2007年10月22日,崇文区纪委宣教室的工作员高萌打电话到《方圆法治》杂志社,找到办公室主任王芳说:“我们纪委打算12月20日在玉蜓公园社区服务中心做一个反腐倡廉的大型展览,想请你们设计并制作展板。


  在达成合作意向后,方圆法治杂志社根据崇文区纪委的意见和展览场地的实地情况进行了初步的整体设计,并分别于10月26日和11月20日用电子邮件把《初步设计方案》传给了崇文区纪委。

  没过几天,高萌又给王芳打来电话说崇文区在全力准备12月27号的一个会议,“展览向后推迟”。

  就这样,合作就此暂停。半年后,2008年4月29日,高萌再次打电话给杂志社说:“展览提上议程了,希望杂志社派人前去详谈。”

  5月6日,杂志社派王芳再次到崇文区纪委,和宣教室主任管志明和高萌前去玉蜓公园社区服务中心实地丈量、测算。

  5月8日,王芳将第三次展览设计、布置方案传给区纪委,同时提供给对方的还有《崇文区展览场所简易图》和《展览目录》。然后就和文字编辑、美术编辑全力投入到展览的总体设计、展板编辑和设计等工作中。

  5月7日至6月6日,杂志社的美术编辑、文字编辑根据区纪委的意见,进行了74块展版的设计和数次修改,并且将打印的三套样品、刻录的一张样品光盘交给了区纪委。

  王芳告诉记者,眼看着展览的设计绝大部分已结束、到了制作阶段,可就在6月9日下午,管志明打电话对她说:“鉴于区里去年请另外一家广告公司做过区纪委的"廉政风险"展板,这次展览中的这一块也请对方来做,你们的价格中的"廉政风险"中的费用要去掉。”

  6月10日晚上,管志明再次给打王芳打来电话:“整体费用还要降低,并且还要添加和修改。”

  尽管杂志社答应承担更多的制作成本和保证随时根据区纪委的意见进行修改并没有要求提高价格,但6月11日管志明明确表示,“这次展览,现在已经不需要你们制作了,广告公司在给我们做。”

  也就是从这以后,管志明和高萌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关机。

  展厅里的一幕

  获知这一情况后,6月18日上午,记者随王芳和杂志社美术编辑陈萌萌来到位于玉蜒公园内崇文区社区服务中心。

  在展厅内,记者看到绝大部分展板已经布展完毕。但出乎意料的是已经布展的展板几乎全是杂志社人员之前创作设计的内容。

  “不跟我们合作了,为什么还要用我们的设计成果?”王芳追问在场的高萌。

  “是……有一些是用了你们的设计图,但不是全部,这得问领导。”高萌含糊不清地说到。

  对比之前王芳提供的资料,记者经在现场的核对,其中有74块展版(含89幅图片)都是杂志社设计的。王芳拿出“前期合作情况简述”请高萌确认,高萌说:“有些事情我也记不得了,管主任也没有跟我说过这事,我做不了主。”

  随后,王芳打通管志明电话,管称正在开会,然后挂断电话,等再拨过去时,已关机。

  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展览将于6月20日在此举行,展览10天。”

  当天下午两点,记者一行来到崇文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传达室给区纪委办公室和宣教室分别打去电话,无人接听。王芳随即再次拨打管志明手机,电话打通后先是无人接听,等再打时,又提示关机。

  14点30分,记者再次返回展厅了解情况。当时在展厅内,高萌以及四个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板。记者刚准备拿出相机拍照,一戴眼镜工作人员对记者大声叫嚣:“别影响我们工作,拍什么玩意儿!”记者说:“我们是记者,拍照没影响你们工作。”眼镜男听到此话,一步跨到记者面前用手指着记者的鼻子说:“拍什么、拍什么……”一边说一边摘下眼镜,并且抓住记者拿相机的手。随行的另一名记者走上前去制止说:“你们想干什么?”随即,在眼镜男身后的另外三个工作人员立即冲上来,其中一个黑衣男揪着记者的衣领威胁:“老子今天打死你们……”王芳和陈萌萌见此情形,马上将双方隔开,对他们说:“我们来找高萌,不防碍你们的工作。”尽管如此,但现场安装的四个工作人员嘴里还是不停地骂脏话。随后,王芳和陈萌萌将两名记者拉出了展厅。

  在此过程中,高萌一直站在旁边观看,但没说一句话。

  采访手记

  作为纪委机关,崇文区纪委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本应是件社会欢迎的好事情,但在展览筹备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却不得不让人深思。

  首先,崇文区纪委在半年前主动找到杂志社合作,希望杂志社为其设计展板,经过半年的努力,杂志社在其要求下设计出展板,就在杂志社把所有设计模版都交付纪委之后,纪委突然提出拒绝合作,并称已找到其他设计公司。如果纪委只想让方圆法治杂志社进行设计,可以事先谈明,而不应该在拿到他人的全部设计样品后再蛮横地终止合作,此后的公然的剽窃行为更不应发生在纪委有关人员身上。

  纪委机关的工作职能之一便是在社会上大力弘扬清廉和谐之风,惩治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这就要求其工作人员首先要以身作则,要有好的素质和个人修养,而经过这次事件,让我们看到的是少数工作人员极其恶劣的工作态度,甚至是明目张胆的违法违纪,不知这样的素质怎样有资格教育他人? (来源:正义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志明 | 王芳 | 高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