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护北川非物质文化 冯骥才称要做好三件事

  为抢救在地震中受损的羌族文化遗产,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日前前往北川展开调查和资料收集。昨(19)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冯骥才对日后如何具体开展羌族文化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谈及此次前所未有的地震灾害,冯骥才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那种灾难时的惊慌与恐惧现在都历历在目!”目前,冯骥才已开始对羌族文化进行系统整理,“只要做好3件事,我认为羌族文化的保护就有希望!”冯骥才说,当下首先要做的是与四川学者联合起来,深入了解羌族文化传承人的情况;其次就是保证民族文化的传承,冯骥才透露,眼下他们已经开始赶制一本《羌族文化读本》,“该书将在7月面世,它是一本针对4年级到初中学生的课本,我希望能通过它让民族地区的孩子们可以理解、认同和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
”最后,冯骥才谈到了关于羌族文化资料收集的问题,“我希望能够很快做出一个系统的、整体的资料汇集,并将其出版。”(记者赵聪)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