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香港“活知识立群社”筹组境外首支爱心旅游团
时间:2008年06月20日00:39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九寨沟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王祖敏)香港民间慈善社团“活知识立群社”社长许国辉在九寨沟实地考察后认为,汶川大地震后的九寨沟是安全而美丽的,立群社正在筹组赴九寨沟的爱心旅游团。

  如果筹组顺利,这个旅行团将于六月底到达九寨沟,很可能成为灾后境外第一支赴九寨沟的旅行团。

  一个月前的那场特大灾难使四川省的旅游业受到重创,位于重灾区阿坝州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九寨沟风景区更是无人问津。出于“安全”的考虑,大多数旅行团或旅游者对赴九寨沟旅游持等待或观望态度。

  得知九寨沟仍有散客进入,本社记者以游客身份前往。从则渣洼沟风景线最高点长海沿线而下,所经途中,林木葱翠,空气清新。由岩溶地貌造就的悬壁、瀑布和钙化加积形成五彩海子湖美丽依然,没有留下一丝灾难的痕迹。

  和地震前不同的是,昔日游人如织的各个景点如今只剩下潺潺的流水声和风吹树木的沙沙声,这个有着“童话世界”美誉的著名景点,也因这份幽雅和宁静更似一个“人间仙境”。

  在五花海的栈桥上,记者邂逅了香港“活知识立群社”社长许国辉。没等记者开口,这位留美教育学博士就用一口浓重的港味普通话说:“太美了,真像是人间天堂!”

  许先生介绍说,他是一名支教志愿者,目前正在甘肃的地震重灾区陇南文县进行心理咨询的培训,十七日是他的生日,他特地给自己放了两天假。

  “一个多月来,在灾区见到了太多让人伤心的人和事,到这儿来走走看看,心情平静了许多。”许先生说,他最喜欢的景点是五彩池,在那儿独自静坐,真有一种天、地、人合一的感觉。

  游客稀少,让许先生享受到“包沟游”的待遇,但这种“特殊礼遇”让他在陶醉的同时也生出不少遗憾――九寨沟如此美丽却又如此孤独,让人有一种“暴殄天物”的感觉。

  许先生说,在出发之前,一些朋友也提醒他注意安全,但他身临其境后认为九寨沟的安全没有任何问题。他已经写出“九寨沟文县爱心之旅”的策划方案传回香港,让“活知识立群社”的理事们组团前来九寨沟。

  这个爱心旅游团的主题是“慰问受灾师生、支援心灵重建;观赏九寨美景、洗涤俗世烦恼。”

  许先生介绍,如果组团顺利,这个旅行团将于六月底到达九寨沟。他半开玩笑地称:趁现在大家还在对九寨沟的旅游处于观望之中,我们要尽快进来,再次体验“包沟游”的感觉。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