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高校新增111个本科专业点培养社会紧缺人才

  今年高校招生,考生们的专业选择面更宽了,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江苏省48所高校共新增111个本科专业点,其中12个专业在江苏省甚至全国是首次开设。

  江苏省新增的本科专业包括:南京大学的金融工程、信息工程专业,东南大学的微电子学、统计学、通信工程专业,中国矿业大学的煤及煤层气工程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核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南京理工大学的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真空电子技术,南京林业大学的景观建筑设计,扬州大学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苏州大学的信息资源管理,南通大学的医学信息学,南京审计学院的投资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照明艺术等。


  据省教育厅高教处一位负责人解读,我省高校今年新增专业点有两大特点:一是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增设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专业。如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专业适应节约型社会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二是重点增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急需的专业。新增的111个专业中,有12个专业点为我省填补空白,如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景观建筑设计、照明艺术、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真空电子技术、投资学等。

  高校新增的这些专业大多和市场紧密“挂钩”,培养一些社会紧缺人才。河海大学新增设的风能及动力工程专业,今年招生35名,将培养具有风力发电工程设计、研究、运行等方面知识的工程技术人才。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省规划风电建设150万千瓦,其规模约占全国四分之一,而培养相关的技术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南京大学新增的金融工程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国内外证券机构、投资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商业银行、非金融类公司和政府部门从事资产定价、理财规划、投融资策划和金融风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南京林业大学新增的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属于教育部今年新增的专业,将招收新生40名,该校成为目前我省唯一一所开设此专业的高校。南林大学生处副处长董博告诉记者,景观建筑设计把该校两门强势学科--园林和环境艺术设计结合起来,专门培养当下社会紧缺的景观建筑设计师。任松筠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