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现代教学设施进入宁夏农村地区

  新华网银川6月20日电(记者刘晓莉、夏晨)初夏的西部农村透出淡淡的绿意,驱车穿行在中国西北部的宁夏山区,低矮的土坯房不时映入眼帘。然而,不经意间一座座崭新而充满现代气息的大楼矗立在面前,这是村子里新建的学校。


  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教育局干部张祝自豪地告诉记者:“在我们这里的农村地区,学校正在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同心县石狮镇惠安新村兴隆小学是一个生态移民小学,2007年12月份刚刚建成。招生的主要对象是从同心县下马关、田老庄等更加贫困地方搬迁过来的520余户农民家庭的孩子。红白相间的教学楼在一群砖坯房中特别显眼。

  当日天气晴朗,正在校园里打水的六年级学生锁忠伏笑嘻嘻地跑来跑去。他告诉记者,他家在田老庄乡郑家台村,以前去学校要走一个多小时,他只好住校,每个星期回一次家。搬迁过来后,学校的条件比以前好多了,离家也很近。

  几个女孩子告诉记者,她们以前很少能见到两层楼的学校,每逢雨天,低矮简陋的校舍常常漏水,她们还要用脸盆接水。现在的校舍既宽敞又明亮。

  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可以容纳上百人的阅览室、设备齐全的实验室……这些都让已经有着近40年建校历史的同心县丁塘中学教师和学生们兴奋不已。

  今年45岁的丁塘中学总务主任杨国瑞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学校只有6栋平房,30多个老师集体用一个大办公室。办公桌是用课桌拼起来的,两人挤在一个办公桌办公,椅子不够用,去晚了的人只好站着。校舍最为艰难的时候,他们向别的学校借教室用。

  教师和学生以前从来不敢“奢望”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现在也成为现实。“因为没有仪器设备,过去的实验课根本无法开设,今年所有的实验课程全部开通。”丁塘中学教务主任马列剑说。从2005年开始,政府先后投资700余万元用于学校建设。

  兴隆小学副校长马应孝对于学校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说,当大多数农民还住在土坯房时,看见自己的孩子能够坐在窗明几净的大教室里上课,他们的心里也开始亮堂起来。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介绍,宁夏累计投入17亿元先后实施了“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世行贷款西部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等教育重点工程,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242万平方米,使农村中小学校舍砖瓦率达到95%以上。同时,为贫困地区学校大量配置图书、仪器、教学设备等。

  此外,宁夏于2001年启动了百所回民中小学建设工程。截至目前,宁夏已建成87所标准化回民中小学校,共投入了5亿多元。另外13所将于今年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