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人民日报:只有特殊党费,没有特殊党员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许多党员都积极缴纳特殊党费,表达共产党员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彰显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截至6月17日,全国各地各部门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已达84.3亿元。

  在特殊党费缴纳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其中,有一个故事令人动容: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党员步履蹒跚地走到单位,在排队交纳特殊党费时,工作人员请他直接到前面去交,他却坚持排队,并说:“只有特殊党费,没有特殊党员,大家都排队,我也排队。”

  “只有特殊党费,没有特殊党员!”多么掷地有声!它诠释了党员的本质意义,体现了党员的精神风貌,让人看到我们党的力量所在――无数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自己入党的庄严誓言,用自己的奉献体现出立党为公的深刻含义。

  《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同时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应该说,绝大多数党员是用这个标准去衡量自己的行为、去检验自己的思想的。但是,近些年来,在纷纭复杂的社会思潮中,有少数党员思想滑坡了,理想失落了,像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的那样: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甚至还有党员干部,不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而是用来为自己谋私利,这种现象让人忧心。

  灾难是人生的试金石。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们欣喜地看到,在一线抢险、抗震救灾的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是党员;在捐款救灾、奉献爱心的关键时刻,又是党员带头在前、捐献在前。从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到尚未转正的预备党员;从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到基层普通党员;从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共产党员,到外企公司的共产党员,都积极踊跃交纳特殊党费。

  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多次目睹一些动人场面――在笔者所在的湖北省红安县民政局,一些拄着拐棍、坐着轮椅的伤残党员,把自己的抚恤金、医疗费都拿来交了特殊党费。不少老红军、老八路、老干部,也纷纷把自己的离休费、退休金用来交纳了特殊党费。他们的共同心声是:灾区有难,党员应该多作贡献!

  记得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文中曾指出:“我们共产党员,是近代历史上最先进的革命者,是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现代担当者和推动者。”这是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也是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夺取胜利的奥秘所在!(吴烨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