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抗震救灾英模与河北新闻网网友交流侧记

  虚拟世界传递真实感动

  --抗震救灾英模与河北新闻网网友交流侧记

  “子弟兵在抗震救灾中确实体现了人民军队本色”、“河北人民永远支持你们”、“选择的是坚强,奉献的是大爱”……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传递着最真实的感动与振奋。
6月19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杨剑和雷楚年来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与网友们在线交流,讲述抗震故事、分享心路历程、憧憬美好未来。

  对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来说,抗震救灾中最令他感动的是他的“铁军”官兵们。“铁军为什么"铁",因为有"五铁精神"。它有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团结、铁的作风。我们以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为己任、为使命、为责任,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当人民群众遭受苦难的时候,我们铁军官兵一定会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与网友交流中,杨剑坚定地说。

  英雄的军队,来自坚强的人民。"灾区人民的坚强、自强、坚韧不拔的精神令我感动。映秀镇地方不大,震前很繁荣。我们进入后看到,人民群众没有被地震灾害所吓倒,在政府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展开自救。"杨剑动情地说,"中国有这么可爱的人民,使我看到了希望。"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让人们看到希望的还有那些"80后"、甚至"90后"。和杨剑一起做客的四川省彭州市磁峰镇中心中学初三学生雷楚年,是一个刚刚15岁的"小英雄"。地震来袭,他在自己已经脱险的情况下,又返回危楼,在生死边缘挽救了7位同学的生命,楼房在他们撤出的瞬间倒塌。

  雷楚年表现出来的冷静和勇敢让人敬佩。但是这一切,在他自己的口中,却显得那么简单平常:"当时我的几名同学没有跟下来,我就想上去把他们救下来。当时脑海中什么都没想,只是希望同学和自己都能安然无恙。"

  提到现在人们热议的"范跑跑",雷楚年为自己的老师们感到骄傲:"我们很多老师,家都在灾区,但是他们一个也没有走,直到全校最后一个同学被家长领走,他们才分批离开。校长在地震中受伤,差点被截肢,但仍惦记着学校和老师。"

  现在,雷楚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为了让灾区的孩子们早日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河北日报发起向灾区捐献爱心书包活动。曾在灾区一线采访的记者李巍代表全体同仁,将一个崭新的书包交到了雷楚年手中,本报同时还将向他的同学们赠送书包300个。

  接到书包的那一刻,雷楚年笑得特别灿烂。 本报记者牛海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楚年 | 杨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