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双胞胎弟弟扶助脑瘫哥哥求学 9年不离不弃(图)
时间:2008年06月20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双胞胎兄弟参加完中考后和往常一样牵手回家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双胞胎兄弟参加完中考后和往常一样牵手回家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牵脑瘫哥哥求学9年

  报同一志愿 不离不弃

  本报讯(记者 汪再兴) “哥,我这次志愿和你填的一样,我愿意一直牵着你的手。”昨日下午,巴蜀中学第二教学楼外,初三(15)班的黄彦卿打开雨伞,左手轻轻拉着孪生哥哥李彦哲的右手,缓缓走出教学楼。

  哥哥李彦哲在出生时由于窒息形成脑瘫,大脑运动神经受损,必须有人搀扶,才能正常行走。9年来,黄彦卿每天都扶着哥哥的手上学、放学。

  “我们最害怕分开了”

  “我们最害怕分开了,分开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担心哥哥会不会有什么事需要我。”昨天,志愿填报结束后,黄彦卿一边说,一边扶着哥哥李彦哲走出教室。哥哥李彦哲靠着弟弟的肩膀蹒跚地向前挪动。“哥,小心,这里有积水。”弟弟背起哥哥蹚过了积水。

  黄彦卿说,上小学时他就这样扶着哥哥上学,“如果考试不在一个考场,我先送他进考场,再找自己的考场。”

  黄彦卿很喜欢打篮球,而哥哥却不能跟正常的同学上体育课,细心懂事的彦卿总是拒绝别人的邀请,带哥哥到操场上锻炼一下,防止其腿脚萎缩。

  报同样志愿 可每天帮哥哥

  “哥哥腿脚不好,报同一个志愿,这样我就可以每天帮他一点。”黄彦卿告诉记者。听弟弟说要跟自己报相同的志愿,哥哥李彦哲十分感动,经过商量之后,兄弟俩一同报了巴蜀中学。

  黄彦卿表示:“从小学开始,我们就是同校同班,已经习惯了待在一起的感觉。哥哥从小文化成绩就比我好,常帮我补习功课。这次中考,我们都发挥得可以。”弟弟现在最担心的是,哥哥和自己分到不同校区、不同的班上。他表示,一定要争取和哥哥在一起。

  同学:完美版“一公升眼泪”

  这对双胞胎兄弟的同学告诉记者:“这兄弟俩非常要好,哥哥就像日剧《一公升眼泪》里的脑瘫女主角那样坚强,弟弟平时对哥哥也非常好,哥哥上厕所都是弟弟背着去的。我们班上的同学经常被他们感动,他们绝对是现实中完美版的‘一公升眼泪’。”

  中职有两次填志愿机会

  本报讯(记者 高敏) 昨天下午,全市要升学的初三学生开始填写志愿,志愿填报截止时间是今天(20日)。

  昨天,市中招办接到部分家长的来电,反映不知道学校的代码。今天开始,家长们可以在重庆市教委的网站上查阅全市90所联招学校的代码。

  考虑上中职的同学们,有两次填报志愿的机会,第一次是此次填报。第二次是在7月下旬至9月上旬。第一次已报名的同学如果落榜,还可以在区县中职招办、也可在所报的中职学校填报志愿,参加第二次录取。

  阅卷工作将于21日开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