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州发生1.3级地震 震感明显未破坏建筑

  柳州市区发生1.3级地震 未对建筑造成破坏不必恐慌

  柳州市区昨发生1.3级地震

  阳光花园小区有明显震感;震级较小,未对建筑造成破坏,市民不必恐慌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 李旭东)“轰!”在柳州市白云小区内国美新村几栋住宅楼地下突然传出3声巨响,并造成多栋住宅楼“外衣”大面积脱落后的第4天,昨日上午,与该小区相隔不远的阳光花园小区又传来一声巨响,不少在家的业主感觉房屋有短暂的明显晃动,纷纷打电话向政府热线12345反映。

柳州市数字遥测地震台网昨日上午监测到上述地区发生了1.3级地震。地震专家表示,由于地震震级较小,不会对建筑造成破坏,市民不必恐慌。

  突闻巨响 房屋震动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赶到阳光花园小区(白云小区对面)时,看到不少业主站在小区空地上议论当日上午发生的怪事。据阳光花园小区的物管人员吴女士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正在上班的她听到一声巨响,接着还伴随着一些震动,她还来不及反应,陆续就有小区业主赶来打听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并拨打政府热线12345进行反映。

  采访中,业主反映,当时在阳光花园小区内的人都听到了这一声巨响。住10栋一楼的业主刘女士说,当时,她一个人在家,一声巨响过后房子出现一两秒钟的晃动,吓得她赶紧跑到室外看个究竟,不料小区空地同时也跑来了一大帮和她一样莫名其妙的业主。大家回过神后,决定四处查看自己住的建筑是否出现损毁,但查看后发现小区的建筑没有出现异常。刘女士说,她为此曾向12345询问,是否有有关部门的人员到实地查看。12345热线答复,他们已接到多个业主的电话,并已通知地震局前往处理。

  刘女士还说,不少业主认为,阳光小区的情况可能和4天前国美新村发出巨响的情况一样。

  属于陷落式地震

  当日下午,带着业主关心的问题,记者来到柳州市地震局。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8日上午9时3分25秒,柳州市数字遥测地震台网监测到该市河南片一带(东经109度25.9分,北纬24度15.8分)发生1.3级地震,震源深度为0.9公里。地震发生后,地震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但未发现房屋开裂或倒塌等任何破坏现象。

  地震专家初步分析认为,柳州河南片区当天发生的地震,跟四川汶川发生的能量巨大的构造型地震截然不同,属于局部地区陷落式地震,这种地震是因为深层溶洞塌陷所致。近段时间,柳州接连遭遇暴雨袭击,地下水位发生变化,导致深层溶洞塌陷,造成震动。这与其附近国美新村6月15日发生的地下震动应属同一类型。此次地震震级较小,只造成轻微晃动,对建筑物的安全不会构成威胁,请市民不必恐慌。

  作者: 王缉宁 李旭东 来源:南国今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