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给老人让座老人转让给孙子 把座抢回引争议

  给老人让座老人转让给孙子 男子抢回座引争议

  让给老人的座位,老人转身给了自己的孙子坐。前天中午,一位市民乘坐227路公交车时,就遇到这样一件事,他干脆把座位又“抢”回来了。后来,他把这事发到了网络论坛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数百网友热议此事。

  让出座位又“抢”回来

  这位网名“气死人不偿命”的网民在帖子里说,前天中午11时许,他乘坐227路公交车途中上来一位老人,他赶紧起身让这位老人坐下。“令我气愤的是,老人竟把他身后

  的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抱到了座位上!”这位网民说,他实在气不过就把孩子抱到一边,然后自己又坐下了。 “不知大家遇到过这样的事吗?如果你们遇到怎么办?”,“气死人不偿命”在帖子里说,因为感觉周围的乘客眼神有些异样,他还没到目的地就下车了。

  多数网友支持“抢”座

  帖子一发出,引来数百网友讨论此事。到昨日下午4时,已有252名网民发表看法,除了十余名网民认为应该体谅老人,不应把座位抢回来以外,绝大部分网民都支持“抢”座。

  老人:本能护幼应得谅解

  对于此事,老人是怎么看的?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3位老人,其中两人觉得,青年把座位让出来了,坐不坐、给谁坐就是自己的事情了,“老人爱护小孩是本能,让座的人应该能理解。”

  “年轻人让座不是义务行为,老人接受座位也得讲素质。”接受记者采访的继大爷说,青年主动让座,自己可以选择坐或者不坐,但不能自己处理座位,“让给别人坐、在座位上放东西都是不对的。”

  小小一个座位,折射社会百态,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平常遇到这种事是如何处理的?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说你的看法。记者 官华晨 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