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通力挺黑龙江对口支援灾区救援物资首次运输

  人民网哈尔滨6月20日电 6月18日,黑龙江省援建剑阁县的首批急调的粮食、棉被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运抵沙溪坝站。期间,黑龙江铁通为对口支援剑阁县运输通信安全畅通提供了保证。

  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在地震中全县57个乡镇、549个村、67.5万人全面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对口支援重在机制,体现责任,更是一次考验。黑龙江民政厅长湛胜田表示,“对口支援剑阁县灾区重建相关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速度来完成"。实现“四高”目标必须要有可靠的铁路运输通信来保证,黑龙江铁通员工为此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为保通信安全畅通赋予了新的内涵,从强化责任、提升专业品质,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入手,力求“负责任”和“做最好”。

  从铁通员工了解到,黑龙江铁通在深入落实安全工作法的同时,不断完善铁路运输通信安全畅通机制,健全“日通信安全分析交班”制度,将每天早晨的“通信安全交班例会”升级为“通信安全诊断会议”,对日前通信网络安全、施工作业、客户服务、技术业务等方面进行分析诊断,盯住问题追查到底,决不放过隐患;对当天和未来几天的通信安全重点进行部署交底,全面细化保安全保畅通的措施,将责任落到职能部门和具体人头,全程督办具体实施环节,使通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在做好铁路运输通信专用设备维护的基础上,黑龙江铁通牢牢把握当前通信安全重点,组织5个通信段131名员工对京哈线、滨洲线、哈牡线、绥佳线的铁路运输通信网络系统进行地毯式记名排查,加大各种施工作业妨害的防护力度,巡检了大通道7631公里,克服缺点36个;与施工单位积极协调,签订了297份《安全施工协议》,采取跟踪防控方法,在31处关键施工区段指派专人24小时全程监护,确保对口支援灾区物资运输一路安全畅通。(范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