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大公司高管薪酬超欧美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19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国内大公司的高管过去一直抱怨自己的薪酬比外企同行低,但是现在他们的薪酬不但高过外企同行,而且超过了美国和德国的同行业同级人员。

  国际著名管理咨询机构合益集团对200家巴西大公司进行调查后于近日公布了一份“2007/2008年巴西薪酬”报告。
报告说,巴西国内企业总裁的奖金相当于基本工资的66%,而美国在巴西公司总裁的奖金只相当于基本工资的48%。在经理级高管中,巴西公司的奖金平均为基本工资的49%,欧洲在巴西的企业为39%,美国在巴西的企业为36%。

  根据该报告,按美元计算,巴西高管的基本工资比美国和德国同行业的同级人员高21%。由于巴西企业高管的薪酬明显超过外企,现在不少外企的高管开始跳槽到国企工作。

  巴西公司高管工资与普通员工的工资差别也远高于欧美国家。报告显示,巴西公司最高管理者的基本工资比最低层员工的基本工资高80倍,而美国公司的差别为42倍,欧洲公司的差别只有22倍。

  报告调查的99%的巴西内资和外资公司都对高管实行分红和奖金等短期激励措施。2007年的高管短期激励薪酬比上年平均增加18%,其中内资公司的激励薪酬比外资公司高9%。

  报告指出,长期激励措施在巴西还不普遍,只有40%的巴西内资和外资公司对高管有长期激励方案。但是,对高管实行长期激励的公司逐渐增加,特别是外资企业正在加快实施长期激励方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