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城区帐篷已全部拆除 市容市貌完全恢复

  先躲余震,后避洪水,绵阳市民或投亲靠友,或撤离到高处的安置点,一时间城区仅剩下30多万人,近百万人“悄然”离开绵阳城区,绵阳成了一座“空城”、“帐篷城”。随着人们走出地震阴影,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得以排除,绵阳市民的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
连日来,记者在绵阳街头发现,城区帐篷已全部拆除,各大餐馆打起了拥堂、商铺超市人头攒动……帐篷邻居如今一起热闹看球。

  昨日上午,曾在涪江、安昌江河堤上一字排开的万顶帐篷已全部拆除,青年广场、五一广场和文化广场上的帐篷也已拆掉,取而代之的是刚刚摆放的鲜花。张先生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在帐篷里住了一个多月,没想到和“帐篷邻居”宋先生成了朋友。这几天,他们两家人一起看欧洲杯,过足了“球瘾”。

  据绵阳市城管办有关人士介绍,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排除后,根据要求,城管办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城区主干道和公共娱乐场所的检查,对帐篷等给予拆除。截至目前,主城区的帐篷等已全部拆除,城区市容市貌也已完全恢复。大小商店震后消费生意好

  历时一个多月关门歇业后,绵阳最繁华的警钟街上的店铺纷纷开门迎客,处处人头攒动。一位家电商告诉记者,很多住户的电器、玻璃餐具在地震中摔碎,地震后会有一个消费小高潮。据电脑城管理人员介绍,95%以上的商家已恢复营业。

  数据显示,目前主城区市场开业率达90%,其中正常营业率达75%。绵阳城区的42家农贸市场,除受灾极严重的以外,已有35家恢复营业。城区居民工作生活回归常态

  据了解,绵阳各机关事业单位日常工作已完全回归常态。昨天上午9时许,市政务服务中心里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当天上午,工商窗口就为30多户商家办理了年检手续。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繁华地段的各银行营业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在11日就恢复了正常营业时间,前段时间很多客户停止了业务办理,现在生活稳定了,大家都忙着来办。现在业务量很大,甚至超过了地震前。(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梁波记者罗暄绵阳报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