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江西结束防汛Ⅲ级响应 期间共转移15万余民众

  6月17日和18日连续下雨,江西乐安河继续保持警戒水位。 中新社发 胡敦煌 摄

  据水利部官方网站消息,6月19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发通知,决定从即日12时起,全省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通知同时强调,当前全省仍处于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防总的各项要求,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劲,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尤其要把防御局部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小型水库安全作为重点,坚持提前转移群众制度,坚持巡查防守制度,坚持防汛安全责任制度,夺取防汛工作胜利。


  应急响应期间,江西先后遭遇了三轮强降雨袭击。6月4日江西省在降雨来临之前提前启动应急响应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随后根据汛情发展变化和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先后启动了Ⅲ级、Ⅱ级应急响应。14日雨势减弱,及时将由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期间,江西宜春、上饶、景德镇、萍乡4市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赣州、吉安、抚州、新余、九江、鹰潭等6市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南昌市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期间,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先后三次到省防总值班室部署防汛工作,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省长吴新雄、省军区司令员彭水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健等领导也到省防办看望防汛人员,指导防灾减灾工作。省防总总指挥熊盛文副省长坐镇省防总办公室,全面指挥调度防汛抗洪工作。全省11个设区市的党政主要领导和防汛指挥长都先后到本地防办指挥部署或深入一线抗洪救灾。

  应急响应期间,江西省防总先后下发27个紧急通知,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全部部署,编发防汛专报26期,发布汛情通报7期,召开会商会10次,先后两次共派出15个工作组协助汛情紧急地区抗洪抢险。端午节小长假三天全省防汛系统不休假,省、市、县、乡四级防指领导都亲自带班,所有乡镇防办人员和小型水库管理员全部上岗到位。

  应急响应期间,全省平均降雨221毫米,江西五大江河之一的饶河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赣江上游支流贡水、濂水、平江、桃江、章水、上犹江及其支流龙华江和赣江中游水位纷纷超警戒线,全省共有5座大型、22座中型、1145座小型水库一度超汛限并泄洪,13座中小水库出险。强降雨造成全省473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37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00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7。6亿元,2人因山体滑坡死亡。面对暴雨洪水,在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下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众志成城,英勇奋战,夺取了防汛抗洪工作的胜利,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全省共投入抗洪抢险人员21万余人,转移群众15万余人,解救被洪水围困人员2万余人。13座出险水库由于险情发现及时,措施得力,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无一垮坝,无一人员伤亡。(廖金源实习记者王建亮 报道)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