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带薪年休假”出细则 当年未休可挪到下年

  昨日,(湖北)省人事厅在湖北人事网上发布“关于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工作的意见(鄂人200819号)”,要求各级领导带头休年假;工作人员确有原因当年未休,可挪到下一年;应休未休者,可获3倍工资。


  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职工健康、落实社会公共福利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凡是机关事业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工作人员,都应安排休年休假,各级领导要带头执行年休假制度。

  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年休假的,按干部分级管理的原则,报上级分管领导或单位分管领导“签字”。而且,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在编人数的5%;每应休未休1天,可获300%的日薪(具体计算为:本人全年工资收入除以全年261天计薪天数)。

  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新招录(聘)人员在招录(聘)满1年的,下月起可享受规定的年休假;当年11月底以前累计工作满10年或20年的,在当年11月底前享受;当年12月1日以后达到规定的工作年限的,从下年度起享受。

  年休假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如因承担抢险救灾、野外地质勘查、野外测绘、远洋科学考察、单位布置的特殊任务等,不能在本年度休年休假的,单位可以跨一个年度安排。在下年度仍无法安排补休的,按规定计发年休假工资。

  工作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荣誉性休假活动的时间,计入本人当年的年休假时间。如果天数少于其当年年休假天数,应予补足。

  确因工作原因不能一次休完年休假的,可以分段安排;但原则上不超过2段,每次不少于5天。

  参加在职学历、学位等教育的,其脱产参加集中面授(工作日内)的时间,应计算为本人的年休假时间。

  依法享受寒暑假(比如,教师),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没扣工资的;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金文兵)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