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捐赠两项环保建筑专利技术支援灾区重建

  中新网保定6月20日电(吕子豪石亚琴)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定州市宣传部获悉,该市一建材公司决定将两项建筑环保型个人专利技术无偿捐赠给四川灾区,以此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幸福家园。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称,这是灾后该省收到的首例个人专利技术捐赠申请。


  据介绍,十多年来,籍贯在四川射洪的河北省定州市鸿鹄环保节能建材公司副董事长杜世永,一直致力于用建筑垃圾生产建筑砖块的新型技术研究,今年三、四月间,他分别拿到了“粉煤灰渣建材制品养护机”和“采用建筑垃圾制备建筑砖块”的全国专利证书,运用这两项专利技术,每天用建筑垃圾可以生产建筑用砖五至十万块。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杜世永从电视上看到震后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当即决定向灾区无偿捐赠自己的两项专利技术,变废为宝,用建筑物倒塌所产生的垃圾作为原料,生产出灾后重建所需的砖块。

  六月初,杜世永专程坐飞机赶到四川,委托四川隧宁市射洪县知识产权局将他的“采用建筑垃圾制备建筑砖块”和“粉煤灰渣建材制品养护机”等两项专利技术转赠给灾区相关部门,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世永表示,成功完成捐赠后,他还将无偿为获赠单位提供设计规划、技术咨询等服务,直至生产出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