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省地震伤员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兰州6月20日电(刘薛梅)“5.12”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不到2小时就组建了24支医疗队,两支省级医疗队分别于当晚和次日凌晨到达陇南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迅速、及时的医疗队伍,为地震伤员得到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甘肃省卫生厅今日消息,地震发生后,甘肃灾区各类医疗机构受损严重,对于灾区急需的各种设备和药品,省卫生厅采取征调、赊购、借用等方式,及时筹措下拨灾区;对于社会各界支援的药品和器械及时下拨灾区,确保了灾区医疗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甘肃省卫生厅共向灾区派出18支省级医疗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共诊治伤员近千名,开展手术近百台(次)。

  为全力做好重症伤员救治工作,省卫生厅抽调省级医院专家和车辆,组成专门的伤员转运车队负责灾区伤员的转运工作,对于需要转诊治疗的伤员及时转运到省级大医院进行治疗。据悉,目前省级共安排转诊治疗灾区伤员101人,其中转诊四川灾区伤员1名,现已出院8人,其余正在康复之中。

  据统计,甘肃省累计救治伤员9640人,其中门诊治疗7897人,住院救治1743人,重伤225人,院内死亡52人,转诊灾区伤员101人。目前仍住院238人,其中6名重症伤员病情平稳,愈后良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