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北京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19日10时,交通运输部举行首场定时定点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何建中通报了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准备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据悉,涉奥公路交通保障、奥运火炬传递公路交通保障与服务、进京货车绕行交通组织、奥运会应急车队组建、进京客车尾气改造、濒海赛区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正有序推进,6月底将按期准备到位。


  全力保障地震灾区奥运火炬传递公路转场

  何建中说,截至目前,奥运圣火在境内已顺利在15个省份、51个地区传递,火炬传递线路及公路转场通行顺利。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做好奥运火炬传递公路转场的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各级交通部门将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火炬传递沿线的安全保障工作。

  交通运输部为每辆客车补贴50%尾气改造费

  何建中说,截至5月中旬,需要进行尾气改造的2610辆外省进京省际客运班车中,已有1892辆与厂家签订了改造合同,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改造,697辆已计划更新,其余车辆将退出北京客运市场。交通运输部为每辆进行尾气改造的客车补贴一半费用,另一半由车主承担。

  奥运会志愿者通勤保障车队到位666辆客车

  截至6月16日,已有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等15个省份的志愿者通勤保障车队组建完毕,到位客车666辆、驾驶人员818名,其余6个省份的144辆客车和154名驾驶人员也即将到位待命。何建中表示,近日,交通运输部将明确奥运会志愿者通勤保障车队组织体系,并对做好志愿者集中通勤运输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奥运志愿者交通服务运行组织及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并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与相关省份运管机构和运输企业的业务对接。

  进京货车司机需关注两种绕行分流路线

  很多货车司机都想知道奥运期间能否进入北京地区。何建中说,交通运输部已经制定了进京货车绕行分流方案,该方案分为强制性分流和引导性分流两种。强制性分流是从西北进京的货车将从河北张家口分流绕行,从东北进京的货车从河北承德分流绕行。引导性分流是指通过方向标识和服务指示,将从山西、内蒙古、辽宁等省区进京跨区域长途车进行提前分流,尽可能避免进入承德和张家口,从而缓解112国道的通行压力。

  奥帆赛对青岛港生产作业影响不大

  奥帆赛在青岛海域举行是否会影响青岛港生产作业?如何应对奥帆赛期间青岛海域潜在的船舶交通事故和污染事故风险?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何建中说,通过有效协调港口作业、引航计划,科学进行船舶交通组织,比赛时段优先安排骨干班轮、重点作业船舶进出,非比赛时段增大船舶通过量,提前将作业船舶调至内锚地待泊等措施,奥帆赛期间每天进港船舶流量将维持基本不变,对青岛港的生产作业影响不大。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尽最大努力确保奥帆赛期间青岛海域的水上交通安全,加强对进出港船舶、过驳点、锚地等运输源头的控制;加强海事监管,保证船舶适航、船员适任,限制航行区域、航速;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即使发生船舶溢油污染事故,按照山东省、青岛市以及交通运输部有关预案和应急机制,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确保溢油应急处置行动及时有效,确保奥帆赛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