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欲突破外交孤立 与以领导人可能首次会晤

  叙利亚欲突破外交孤立 叙以两国领导人将首次会晤?

  本报特约记者 栾慧

  英国《泰晤士报》17日援引一名在土耳其参加以叙间接会谈的以色列官员的话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有可能在下个月举行两国最高领导人历史上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而会谈场所,可能是7月1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欧洲和地中海国家会议上。

  叙以于16日晚些时候,结束了双方在埃及为期两天的第二轮间接性会谈。一名以色列官员当天表示,“通过巴黎会议促成两国领导人见面,是以色列方面提出来的,这是一个‘很有诱惑性的邀请’。”以色列媒体也报道称:以方将试图说服叙利亚代表,让阿萨德跟奥尔默特于7月中旬在巴黎会晤。因为两方都将出席由法国总统萨科齐组织的欧洲和地中海国家会议,商讨建立地中海同盟。

  《纽约时报》17日报道称,似乎以色列最近的和平意愿“正在膨胀”。一是跟黎巴嫩真主党之间进行囚犯互换,二是在土耳其进行第二轮的叙以代表间接会谈,三是正在跟哈马斯商讨停战协定。这一系列朝着和平方向前进的举措,相信美国是很乐意看到的。美国总统今年已经两度访问中东;而国务卿14日也来到了中东,给以色列施加压力,推动中东和平。这是安纳波利斯会议之后,赖斯第六次到中东。可见布什非常想在中东问题上有所作为。不管怎么样,布什还是想在任期结束后留下一笔外交遗产的。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抱着各自不同的目的,也都希望这次“历史性”会晤如愿以偿。

  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面谈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一些以色列和叙利亚官员认为时机似乎还不太成熟。两国都设定了彼此无法达到的谈判条件。叙利亚希望拿回戈兰高地,不过以色列民众可不愿意。以色列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75%的人反对将戈兰高地交还叙利亚,只有23%的人认为要与叙方实现和平,就应该让出戈兰高地。而以色列希望叙利亚能拉开跟伊朗的距离,另外和一些伊斯兰组织如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断绝关系。因此,叙以“历史性”会晤可能更是个姿态。即使真的发生了,会谈成果也非常有限。

  17日,作为以色列“和平努力”的一部分,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停火协议,在埃及的调停下达成。哈马斯同意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双方19日上午实行停火。哈马斯领导人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加沙地带停火将持续6个月。这对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百姓来说,倒真是实实在在的好消息。(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萨德 | 奥尔默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