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批3000套活动板房交付使用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谈月明(左)将板房钥匙交到市委书记罗强(右)手中。张玉洁   摄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谈月明(左)将板房钥匙交到市委书记罗强(右)手中。张玉洁 摄

  (广元新闻网讯) 6月18日,南河办事处油橄榄园过渡安置小区内一派喜庆,浙江省援建我市首批3000套活动板房入住仪式在这里举行。

  数千名受灾群众告别风餐露宿的生活高兴入住。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省建设厅副厅长于桂,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援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谈月明、浙江省援建广元过渡安置房施工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浙江省建管局副局长叶军献,我市领导罗强、马华、黄正富、张兴德出席入住仪式。

  “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浙江人民第一时间向广元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浙江省建设厅紧急驰援我市开展过渡安置房建设。援建队伍在20多天的紧张施工中,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广元地方政府全力做好安置点选址、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历经20多个日日夜夜,过渡活动板房搭建战役首战告捷。截止6月17日,浙江省已完成援建广元过渡安置房15037套,提前8天实现国家建设部下达的第一期“6月25日前建成15000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为我市过渡安置房建设付出艰辛劳动的广大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马华说,浙江人民带给我们的浓浓深情,广元人民将永远铭记!

  马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与援建单位紧密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为援建方搞好服务,认真及时帮助解决好援建方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我市过渡安置房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过渡安置房的保障功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过渡安置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受灾群众各方面困难,让受灾群众同沐和谐社会阳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市上下要不等不靠,进一步发扬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抗震精神,学习浙江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自加压力,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摆放绰绰有余,梳妆台、电视柜一应俱全,6岁的小孙女还拧开电视看起了少儿节目。在其他板房里,受灾群众陆续搬运着生活用品,激动喜悦的心情写满了脸上。跟苏兰英家一样,其余1250户市城区受灾群众将在近几日陆续入住油橄榄过渡安置小区。

  记者 肖志元 杨雁冰 张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