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尚福林表态推动市场稳定健康 股市受提振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华盛顿表示,将在全球化背景下,审视和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重申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并表示中美均同意对此加强监管合作。
周五沪深股市普涨,尚的言论被视为利好之一。

  尚福林十九日在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称,将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优质境外公司来华上市,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并利于中国投资者分享跨国公司的增长成果。在境外公司来华上市方面,中美双方都同意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

  他认为,目前中国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程度与其发展水平基本相称,今后还要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但需要充分考虑其与整体经济的开放相适应,与整个体制的改革相配合,与金融市场的开放相协调,过度和过快的开放会导致潜在金融风险、对资本市场形成冲击。

  针对国际金融局势动荡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尚福林重申,要把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地放在战略高度,“基础性制度建设还有许多工作要做”,要逐步提高证券业和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近期内地股市持续低迷,间或大起大落,政策面一度沉寂,令投资者强烈期待管理层表态。尚福林此番对股市现状的解读,被市场视为利好之一,信心大为提振,并配合内地理顺油价电价迈出第一步,二十日沪深两市迎来全面普涨,沪指早盘大涨逾一百三十点,逾九成股票普涨。

  尽管股市反弹能够持续多久尚难论定,但业内人士更乐意将以上官方表态和政策理解为市场的“长远利好”,旨在推动中国经济结构与股市发展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