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接受器官捐赠 中西器官移植者温哥华聚会

  华裔渐能接受器官捐赠 中西器官移植者温哥华聚会

  数十个曾经接受器官移植的中西人士,近期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聚会,庆祝他们重获新生。发起聚会的华人肾病互助会负责人表示,希望这能鼓励更多华裔人士登记捐赠器官。

  这些器官受赠者在温哥华中心艺术馆门前合影留念,华人肾病互助会现任主席吴广辉表示,这张大合照的意义重大,参与器官移植的合影者,所有人加起来增加了近千年的生命。他希望通过这个举动,促进华人捐赠器官救人的积极性。

  今年37岁的吴广辉对器官捐赠有切身体验。他在2006年6月被检验出患上肾病,此后持续接受洗肾治疗,去年医生决定,必须为他进行换肾手术,而捐出肾脏的,就是他今年72岁的父亲吴鸿绮。

  吴鸿绮表示,吴广辉是他的次子,在邮轮上工作,平日身体健康,没想到患上肾病。他说,当初决定为儿子捐肾时,担心自己年龄大影响器官质量,但医生说无妨,捐肾后现在身体也没有任何不适。

  华人肾病互助会创会会长邝令均表示,协会在1993年成立,是加拿大肾脏基金会的一个分会,当初创会的目的,是为帮助不懂英语的当地华裔人士了解器官移植情况,现在有会员300多人。邝令均说,华裔普遍对器官捐赠不太积极,主要因为华人抱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传统观念。不过,目前状况正在逐渐改变,特别是年轻一代,很多人已能接受器官捐献这种新观念。

  (香港《星岛日报》加拿大版)(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广辉 | 吴鸿绮 | 邝令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