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余名德阳籍劳务人员远赴俄罗斯务工

   发布单位:德阳市人民政府网

    商务赈灾走出国门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110余名德阳籍劳务人员远赴俄罗斯务工

  6月19日下午,罗江县汽车站停车场里热闹欢腾,因为在几十分钟后,110名来自罗江、绵竹、什邡、中江等地的劳务人员将从这里坐上汽车,远赴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个农场从事蔬菜种植工作。

  临行时,省商务厅专门举办了“商务赈灾、走出国门、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活动,鼓励灾区劳务人员走出国门、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省商务厅副厅长贾壮苗,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梅生等出席欢送仪式。据了解,这是“5·12”特大地震后,德阳首支外派劳务队伍。

  在欢送仪式上,高梅生要求,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要紧紧抓住商务部、财政部以及金融部门对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给予政策支持这一契机,加强外派劳务基地建设,对因灾失业的职工、农民工提供培训,让更多的灾区劳务人员能够出国打工挣钱,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新家园。

  省商务厅副厅长贾壮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商务厅目前正在联系中央外派劳务企业到四川来搞一个大型的活动,预计是1万人左右,外派劳务的数量会大大增加,中央各部委也表示支持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

  罗江县慧觉镇二龙村二组的罗保全夫妇俩都将远赴俄罗斯,罗保全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这次去俄罗斯打工,回来搞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给政府减轻些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