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第三批特警本月底赴川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 (记者吴植、周梦榕)记者20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武汉将从本月底陆续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第三批特警约200名,继续协助当地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为受灾群众服务。

  目前,200名武汉特警驻扎在什邡市城区和师古镇,最多时可达260多人。
汶川地震后,第一批202名武汉特警5月14日就抵达灾区,其中有70人仍留守在那里。

  据介绍,特警们住着15人至18人一间的帐篷,用红砖和木板搭床,用冰冷的地下水洗澡。驻地常常白天高温,晚上暴雨,雨水浸入帐篷使铺盖十分潮湿。突击大队特警齐俊等人虽患严重湿疹,但仍坚守岗位。

  武汉特警在灾区所做的工作包括武装巡逻,震慑打击犯罪,维护救济金、物资发放秩序,押送教育抚恤金,疏导救灾车辆,抢救伤员,帮助群众从倒塌的房屋中抢搬财物、从农田里抢收果实,为群众搭帐篷、挖沟渠、修房屋。因连续转战,特警们的服装和皮靴已严重磨损。

  随队的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夏洪波说,特警们在执行任务时多次将自己不多的口粮和饮用水送给困难群众。

  据介绍,这些特警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有些正面临妻子怀孕、父母病重、小孩择校等现实情况,有名特警甚至三改婚期,但家人大都能够理解。

  夏洪波告诉记者,特警们用手机与家乡亲人联系,考虑到漫游费等问题,已有不少人为节省长途话费办理了当地号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