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旅博会开幕河北成奥运旅游胜地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周雷刚)上午9时,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体验北京、感受奥运”为主题的“2008北京国际旅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旅博会旨在共享奥运带来的旅游发展契机,将来京国内外游客旅游线路延伸到周边区域,其中河北省将成为奥运旅游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河北是中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地貌多样、气候宜人,名山大川、急流飞瀑、江河湖海、温泉冰雪、森林草原、珍稀生物等应有尽有、美不胜收;五大特色产品一一“黄”(皇家文化)、“红”(革命圣地)、“蓝”(海滨海岛)、“绿”(自然生态)、“白”(冰雪)交相辉映,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资源大省。

  精心打造奥运旅游线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备战奥运旅游意义特殊。针对北京奥运会期间及前后海内外游客巨大的旅游需求,河北省利用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精心打造了“尽享帝王的休闲生活——承德皇家风情之旅”、“看足球、吃海鲜,体验北戴河激情浪漫——秦皇岛、唐山海滨海岛观赛度假之旅”、“抽空到河北去放松——廊坊、保定高尔夫、温泉休闲养生之旅”、“爽爽的草原并不遥远,到皇家猎苑驰骋——坝上森林草原之旅”、“千顷荷花,万顷芦苇——白洋淀风情之旅”、“长城内外,尽显风华——河北长城精华之旅”、“体验红色激情,聆听智者声音——石家庄红色圣地之旅”共7条奥运旅游经典线路,并郑重承诺“奥运冠军免费游河北”,“奥运健儿免费游景点、半价住酒店”。同时,针对奥运会对京津市民的挤出效应,河北还推出了8大类27条自助旅游线路,以期更好地服务奥运旅游。

  精心服务奥运观光游客

  奉献旅游精品。奥运会期间正值河北旅游黄金季节,河北省已精心整合旅游资源,推出7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和针对京津市民的8大类27条自助旅游线路,为奥运期间及前后光临河北的游客备好丰盛的旅游大餐,能够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

  提供导游和资讯服务。

  河北省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的导游人数已达2万多人,其中外语导游超过10,00名,并注重小语种导游的引进和培养。已逐步对导游人员进行了奥运接待的专门培训,以便更好地为奥运旅游服务。同时,开通了河北奥运旅游网,及时、便捷地为海内外游客提供旅游指南和咨询服务。三是编印推广《河北自助游实用卡册》,方便游客实惠旅游,实现河北景区“折扣”游览。四是提供旅游品质保障。8月全省将开展奥运旅游质量服务月活动,规范旅游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精心服务奥运交通

  开通多条北京至河北重点景区的公交班线,推进大北京旅游一体化交通。为方便游客自由出行,在全省高速公路、国道和景区道路上推进旅游标志牌建设,总数达到2000多块,能够基本实现按图索骥、望牌定向。三是提供绿色通道,在奥运会期间,河北省各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保证入住河北的游客交通顺畅,方便观赛和游览。

  为缓解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住宿压力,河北省在环北京0.5—1.5小时车程内的廊坊、保定、唐山市以及足球预赛场秦皇岛市遴选了200家近4万张床位的星级酒店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同时,为满足低消费观众的需求,又按照安全、卫生、舒适、实用原则,筛选了200家经济型酒店纳入北京奥运接待体系。目前,已按照国际标准认证体系和奥运服务要求,治理整改酒店环境设施,培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编制规范外文菜单,强化西餐技能培训。奥运期间,河北的奥运接待酒店还将实行较大的价格优惠,保证客人住在河北能够获得满意、超值的服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