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已达52.67亿元

  新华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闫洁)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20日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说,截至18日,广东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47.3亿元,捐赠物资折款约5.37亿元。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8日,广东共发送抗震救灾物资20697吨,投入1503名公安特警、边防、消防官兵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救出生还者222人,治疗受伤群众1432人,并派出医疗防疫队20批共752人,深入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等地开展医疗和消杀防疫工作,共救治、运送伤病员14180人次。
团省委、广东省内有关高校、社会团体等也已积极组织志愿者共386人赶赴灾区参与救援。

  广东省目前接收的灾区伤员为950名,在医生精心治疗下,132人已出院,185名重伤员中已有155人病情明显好转。在过渡安置房建设方面,广东至18日已完成安装3.26万套、65.12万平方米过渡安置房生产任务。下一阶段,板房建设将在对口支援汶川县范围内,重点考虑保障学校、医疗等公共设施。

  此外,广东省政府正在全力做好压缩行政经费支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自今年6月起,广东省级机关及由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支出将控制在年初预算的95%以内,预计可压缩经费约1.14亿元。广东全省压缩行政经费支出的所有资金将用于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