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人民日报驻甘肃记者站记者抗震救灾掠影(图)

人民日报记者李战吉

  四川汶川大地震,震动世界,牵动人心。大地震波及甘肃省的陇南、甘南、天水等10市州70个县区。甘肃成为第二个重灾区。灾情就是命令。人民日报驻甘肃记者站全体记者迅速集结,奔赴一线。他们风餐露宿、日夜兼程、连续作战,克服种种困难,用一篇篇稿件、一幅幅图片传递灾区信息。

  截至6月13日,人民日报驻甘肃记者站在人民日报和子报刊共发表抗震救灾稿件48篇、内参13篇;在人民网发表稿件215篇(幅)、人民网甘肃视窗发布稿件1571篇(幅),这些反映灾区的稿件给了解甘肃灾情和提供援助的社会各界及时的传达了讯息。


  康县是总书记亲自视察和慰问过的陇南受灾严重的地方之一。阳坝镇离地震严重、余震不断的四川省青川县直线距离60多公里,离5月29日发生了5.7级地震的陕西省宁强县广坪镇20多公里,是康县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

  在阳坝镇采访的十几天里,站长李战吉和当地干群同甘苦,共命运,白天走访受灾的农民、学校、林场……晚上回来后,每天吃着降血压的药,在闷热的帐篷里一干就是深夜或通宵,有时候不吃饭,有时候吃口带去的方便面,及时地写出了大量的报道。出发的时候,他精心准备,工作上的用具什么都没落,可是却忘了生活必备的刮胡子刀,十几天下来,胡子长了近1厘米,小学生尊称他“胡子爷爷”。在阳坝镇,李战吉一行一直住在帐篷里,几场大雨,浇得地湿了,被子潮了。身上被虫子咬得起了包,没地方洗澡,一搓一把泥。当地干部和群众们反映说,李站长是自地震发生后,来阳坝镇调研采访时间最长、工作最深入、报道最多的记者。

  期间,李战吉得知阳坝镇缺少防雨御寒的帐篷时,感同身受,心急如焚。连续几天,紧急协调,多方筹措,为阳坝镇送来了自地震以来直接接受的第一批外援救助——50顶棉帐篷、100床棉被、100条棉毯、300个手电筒、衣物等价值2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阳坝镇的同志感动地说,印着“人民日报赠”的棉帐篷立在灾区的大地上,也立在了灾区人民的心中……人民日报心系灾区、心系人民,是人民的好报纸!人民日报记者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心心相印,是基层需要的好记者!人民日报和人民心连心,人民日报和灾区心连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