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济南军区153医院援建首家野战妇幼医院落户青川

  中新网青川6月20日电 (李虹 魏国)今天上午,由济南军区153医院医疗队援建的地震灾区首家妇幼医院落户四川省青川县。这标志着该震区的孕产妇有了专门的专业医疗机构和妇幼保健专家为她们服务。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青川县妇幼保健院的楼房坍塌,所有设备和药品器械毁坏严重。
针对广大孕妇、产妇的疾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生产等工作处于瘫痪状态,济南军区153医院医疗队主动承担了这项艰巨任务,并在当地卫生部门的协助下,成立了青川县野战妇幼医院。该院由5顶野战帐篷组成,设置了门诊、检查室、手术室、病房、药房等妇幼保健院的硬件设施。

  乔庄镇大沟村一名羊水已破的早产孕妇张丽,连续转了5家医疗队,因条件受限无法实施剖腹产手术。今天上午10时许,该孕妇被急救车送到这所野战医院后,妇产科张红娟等立即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30分钟后,张丽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153医院医疗队队长、野战妇幼医院院长王炳南告诉记者,为解决乡村孕妇看病、检查等难题,他们将派出妇幼专家进村入户对所有乡镇的千余名孕妇进行孕期检查,把孕产妇姓名、联系方式等登记在册,建立了健康档案。抽出一辆专用野战医疗车24小时为孕产妇提供医疗服务,为500名孕妇发放了《围保期保健手册》,分工专人负责孕产妇住院期间的护理和活动保障。截至目前,该院已接诊110多名孕产妇。

  从21日开始,他们将组织人员对36个乡村卫生院的300多名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