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飞鹤舞祥云 猜想2008

中国乳品产业黑马6亿巨资建欧美国际示范牧场

  北京时间3月21日下午4点30分,中国互联网历史上首个中国孕婴行业的行业盛举、新浪网“2007年度婴幼行业年度盛典”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完美落幕,数十家中国媒体见证了这一盛事。由众多专家及广大网友评选出的多个奖项终于均有所属。

获奖品牌中不乏强生、多美滋、伊利、飞鹤等中外大品牌。其中中国唯一一家在美国

  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的中国概念的乳品企业飞鹤乳业荣获"中国十佳活力品牌奖"以及"最具活力品牌奖"。

  中国乳品产业黑马

  对飞鹤乳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的中国概念的乳品企业这一标志性资本事件,中国媒体一直少有报道,中国消费者对此也鲜为人知。直到2007年12月11日,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受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邀请参加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在京的开业庆典大会,飞鹤乳业这个中国乳业行业资本市场上的黑马才浮出水面。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隆重出席大会。而飞鹤乳业作为较早在纽交所挂牌的中国内地36家企业中的一员(作为目前唯一的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乳品企业)受到特别邀请。

  飞鹤乳业正式成立于1962年,是一家老牌的中国乳品企业。经过一系列的资本市场运作,40年后的2002年,飞鹤乳业正式加盟美国乳业公司(AMERICAN DAIRY INC. NYSE:ADY)。 2003年5月,飞鹤乳业继续上演资本市场的奇迹,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乳品企业。 两年后,2005年4月21日,全球最瞩目的证券交易所——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又多了一家中国概念企业。而在之后一个月时间内,飞鹤乳业又宣布收购纽迪希亚在中国的有形资产,成立齐齐哈尔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飞鹤乳业这一连串的资本市场的奇迹是与飞鹤乳业创始人冷友斌分不开的。与那些将互联网企业运作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资本高手相比,运作资本如此娴熟的冷友斌显得尤其低调。

  飞鹤乳业集团总经理做客新浪嘉宾访谈谈及飞鹤乳业国际化进程时曾称冷友斌是飞鹤乳业的"灵魂人物"。

  “冷友斌做乳业二十几年,在行业里面的口碑非常好、为人非常大气而且也比较有胆识、有远见;他对乳业的工艺、技术、流程、管理等有丰富经验,对整个团队的建设以及对行业和资本前瞻性的预见等对飞鹤乳业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我们做了,或者别人不敢想的事情我们把它做成了。我觉得这是飞鹤现在仍然能够快速发展的一个充分的理由。"聂播这样评价冷友斌。

  投资6亿在华建设欧美国际示范牧场拉开奶源战略序幕

  正当中国乳品企业受制于国际市场奶粉原料涨价的时候,早有远见的飞鹤乳业迎来了它发展的又一个契机。

  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的70-80%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提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持续三年的干旱使人们依赖的这种供应方式正经受严重的冲击。当全世界都陷入"奶荒"时,受到冲击最大的是大包粉进口77%依赖新西兰的中国。中国乳品企业在生产酸奶、乳饮料、奶粉及某些高端乳品时,均需要使用包括脱脂奶粉、全脂奶粉、乳清粉在内的工业大包粉。

  对于位于北纬47°的鹤乡——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东北部的克东县境内的飞鹤乳业来说,无疑是上天赐予的绝佳机会。

  美丽富饶的乌裕尔河横贯东西,这里湿地肥沃、碧空如洗、绿草青翠、奶牛强壮,草原面积近85万亩,是国际公认的最佳奶牛饲养带,也是全国著名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飞鹤乳业凭借在齐齐哈尔克东境内的强大资源优势迅速在国际奶粉原料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飞鹤乳业集团总经理聂播在接受新浪网采访飞鹤奶源战略时表示,2007年,飞鹤原料粉业务迅猛发展,国内有多家奶粉企业开始向飞鹤采购原料粉,并已出口到十几个国家。而且飞鹤乳业生产的全脂奶粉及无水奶油也开始销往亚洲及非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飞鹤乳业在奶源战略上的远见卓识并非仅仅停留在开创原料粉业务模式上。2007年年初,飞鹤乳业欧美国际示范牧场这一巨大投资项目已经浮出水面。

  来自飞鹤乳业投资部门的数据显示,飞鹤乳业在2007年正式启动了2个万头奶牛规模的欧美国际示范牧场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6亿元人民币。牧场正式投产时间初步定在2008年8月份左右。

  "预计仅2008年一年,飞鹤从国外引进优质奶牛便可达到12000头,飞鹤欧美国际示范牧场将呈现出"万头奶牛齐骋天然牧场"的壮观景象,飞鹤乳业将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聂播在接受新浪网采访时说。"截至3月上旬,从澳大利亚购买的第一批近4000头优质澳洲奶牛已经成功抵达天津港口,这些奶牛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出发经过近半个月的海上航行顺利抵达天津,目前这批奶牛身体状况良好,按照国家检验检疫部门的要求正在隔离场进行隔离观察,待隔离期过后它们将陆续搬进新家——飞鹤克东、甘南欧美国际示范牧场。"

  "双核营养"奶粉产品刺激销量猛增

  来自飞鹤乳业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头2个月的飞鹤乳业的奶粉销售实现单月过亿元,飞鹤产品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80%,高端粉增幅达100%。已经远远超过行业增长速度。

  飞鹤的这一成绩正好印证了"2007年度婴幼行业年度盛典"授予飞鹤乳业的"中国十佳活力品牌奖"以及"最具活力品牌奖"这一评价。

  飞鹤产品部门负责人介绍,核苷酸/核桃油双核营养群是飞鹤奶粉等产品线的主打配方,可以增进宝宝的智力发育,帮助完善宝宝免疫系统;飞鹤产品的差异化元素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目前飞鹤高端奶粉产品系列——"飞帆"系列奶粉已经逐步成为中国妈妈的主流奶粉选择。

  按照中山医科大学的一位营养专家的观点,核桃是中国传统的补脑佳品,数千年了这一概念一直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根深蒂固。飞鹤的双核营养群的确是能打动中国妈妈的心。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