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抗震救灾中受伤7个工作日内作出工伤认定

  新华网天津6月20日电 (记者邹兰)为做好参加抗震救灾人员的工伤认定,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出通知,凡参加抗震救灾的天津市干部职工,如有伤亡的,将按照相关政策法规,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进行工伤认定工作。
对确认因公外出在地震灾区发生工伤的,也要予以工伤认定。

  通知要求,凡在抗震救灾中发生伤亡的人员,要做到工伤认定工作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伤残鉴定工作自收到鉴定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切实为工伤人员的工伤认定、伤残鉴定和待遇支付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

  凡参加抗震救灾人员在救灾期间发生工伤的,其工伤保险待遇在工伤认定前优先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在灾区发生的工伤医疗费用,简化支付手续,用人单位可凭医疗票据直接予以报销。受伤参保人员在异地医疗机构救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予以支付。在抗震救灾中因公死亡或失踪的人员,在工伤认定前优先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

  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说,对于未参加工伤保险的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要及时督促用人单位尽快到坐落地的社会保险经办部门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