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受灾外贸生产企业开始重建灾区工厂

  新华网成都6月20日电 (记者刘媛媛、舒继华)随着生产的逐渐恢复,部分受汶川地震影响的外贸生产企业已经开始重建工厂。

  磊富艺术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经营装饰材料的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下属13个大理石马赛克生产厂,产品出口欧美、日本、中东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汶川地震中,这家公司设在北川、汶川、绵竹等主震区的工厂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0万元。

  磊富艺术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华说:“这次地震让我们3个主要生产基地损毁了,幸好工作人员没事,不过,最主要是间接影响,还有300多万美元的订单无法生产,一些辅助材料的生产也要因此搁置。”

  据介绍,灾后企业开始在公司内部募集到善款15万元,并利用自身优势,在海外筹集70万元支援灾区。目前,企业已经开始重新在北川规划建设一个占地20亩的新工厂。

  杨建华说:“新工厂可以帮助解决300人的就业。现在以产业形式救灾、解决员工的就业保障,就是我们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只要迎着困难挺过去,未来仍然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